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沉重的一天_800字

沉重的一天_800字

2010-10-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炽热的阳光透过防紫外线玻璃,火辣辣地照着我的脸。昨晚闷热的天气使我口干舌燥。我望了一眼放置于中厅的污水处理机,心里感到一阵发凉。谁能相信,二十三世纪的今天,人类竟以这种“先进的技术”来维持倒退的生活!沉闷中,忽然想起今天有一节科普讲座课,于是匆匆吃了几口饭,向院中码头走去。妈妈在后提醒道:“等等,你忘戴供氧口罩啦!”唉!由于臭氧层的残缺,绿色植物已经受不住强烈紫外线照射,光合作用大大缩减。现在连吸一口新鲜空气,都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

  我跨上独木舟,解开缆绳朝学校划去。呵,可真滑稽,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远古时代的独木舟在现代化的今天也派上了用场。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独木舟争奇斗艳:有的似青蛙,有的似乌龟,有的似鱼,还有的似虾。在浊浪中逆潮而动,各显身手,颇有一番气势。这时,我看见船头两只螃蟹无奈地吐着黑色泡沫,不禁感到一丝恐惧。这都是温室效应惹得祸。无节制地消耗能源,使南北两极冰川都融化了,海平面上升了一千米,全球气候变暖这枚苦果,终于毫不留情地让我们咽下。

  “同学们,人类活动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可以断言,不久的将来,海水将会追溯到黄河长江的源头,我们面对的不仅有水灾还有水荒。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会变成两个内陆海,而新疆没有海的历史也将彻底结束。天山、昆仑山、青藏高原、云贵高原都会成为我们新的聚集地。也许有一天,我们真的要回到洪荒时代,所创造的一切文明都随之烟消云散,最终告别地球,背井离乡,成为没有地球母亲疼爱的游子。同学们,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你们难道在污水处理机旁,在供氧罩中,在独木舟上感受不到吗?拯救地球母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夜幕降临,我点亮了蜡烛,望着摇曳的烛光,又想起了科普课上老师的话语。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块女娲手中五彩斑斓的补天石,向上飞啊飞!

  恍惚中,二二零八年的一天,沉重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但我却清醒地知道明天将要做什么……

  七里中学初三:118326046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