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那双鞋,那份爱_1500字

那双鞋,那份爱_1500字

2010-10-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

  室内的心,仍然痛着!我走出房门,任凭风雨拍打我的脸庞;任凭狂风在我面前呼啸;哼!我这个万恶不涩的罪人,是时候清醒清醒了,也是时候怅悔了······

  我的家住在农村,父母为了我享受高等教育,为别人说尽了好话,终于把我从偏远的农村乡校送到了我向往以久的大城市来读书,而父母,则是留在农村种庄稼为我筹备生活费。

  久而久之我逐渐养成了城里人的漏习:虚伪,爱面子,讲气派······我害怕说自己的父母是农村人,因为我知道,说完后得到的只是同学们瞧不起的嘲笑和我受伤的心灵。我痛恨生一个贫穷的家里,没有零花钱也没有豪华摩托车!但我爱幕虚荣,自己生活费只有50元,却还要装出一副大款的样子,因为在城里人的眼里,有钱就是大哥!我有钱的日子,也就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一次,某同学嘲笑我穿着一双80年代的胶鞋,连名牌也穿不起,气急败坏的我当即去看了一下李宁的鞋,结果令我大失所望,那双鞋要200多,而这笔钱可不是小数目,在农村,可以买3个小猪崽了!看来望尘莫及了,可一想到同学那不可一世的眼神,我狠了狠心,决定撒谎骗取父亲200元!

  周末我回到家了,打开房门,父亲不在家里,便出去找他。在自家田地了,我看了父亲,他正座在田埂上休息,脚下是一把锄头。我凑了上去。

  父亲一看我回来了,高兴的对我说:“回来了,来,快座下歇息歇息吧!。”我在父亲身旁坐了下来,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说:“爸,你······你······能不能给我200元钱!父亲从兜里掏出一只烟卷,点然后深深吸了一口,神情庄重的问到:“你要钱干嘛?。”“老师说要缴什摸费的,哎!别问这摸多了,快给钱吧!”我不耐烦的回答道。父亲满脸歉意,低着头,回答到:“现在我那有那摸多钱,刚卖完的玉米就被你拿去当了学费,这事先搁着吧,后天我给你拿来,行不?“我点了点头,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第三天过后,父亲的钱果然送来了,只不过以前送钱的都是父亲,这次怎摸是母亲呢?于是,带着疑问,我问到:“妈,爸哪去了,他怎摸不亲自送来?”妈迟疑了一会儿,笑着说:“你爸有事,来不了,让我给你送钱来,这钱你可千万要收好,别丢了啊!母亲说这话的时候,那笑着的脸上分明隐藏这一丝泪珠。当时我也没多问,接过钱就跑出来校园,把手中的200元交给了售货员,然后手中捧着那双梦寐以求的鞋子,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在同学当中,我立刻成为了关注焦点,嘲笑我的同学也不的不张大嘴巴,惊叹道:“好酷的一双鞋啊!

  就这样,我在同学门羡慕的眼神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五。

  回到家了,我不敢将这事告诉父母亲。刚推股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哝哝的药味。“难道是谁生病了?”我心里嘀咕着。母亲刚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药碗。我问道:“妈,咱家谁生病了?”妈一愣,看见是我,便急忙把药藏在身后。我察觉出有事情,便急忙追问道:“到底发生甚么事了。”在我的逼迫下,母亲不的不道出了实情,她眼里噙着泪水,埋怨到:“还不是你父亲,为了给你攒够200元钱非要给别人当搬运工,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过安稳觉了,这不,还不是已经病倒了吗?”说完,母亲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簌簌的流了下来。听完母亲的叙述,我全身都震悚了起来了,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我冲进卧室,看着父亲苍白的脸,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心一酸,报起父亲痛苦一场。父亲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用他老茧的手抚摸我的脸庞,眼里充满了泪水,亲切的问道:“钱齐了吗?”我拼命的点了点头。父亲听后,不在说什莫,又叹着气躺了下来。他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地,可我的呢?心中那块石头迟迟放不下。

  自那以后,为了逃避良心的谴责,我努力干家务事,目的就是为了弥补我的过失。而那双鞋子,我在也没有穿过,因为他毕竟是父亲的心血!我舍不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是见证我将来对父母亲孝心的保证!!!

  重庆市开县德阳中学初三:唐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