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观日食_500字

观日食_500字

2010-10-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09年7月22日8时11分,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日食光临亚洲。

  日食是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古时候人们管日食叫“天狗吃太阳”。传说天上有一只天狗,有一天它把太阳吃掉了,于是大家赶紧跑到大街上敲锣打鼓,过一会儿,天狗又把太阳吐了出来。

  7月20日晚上,那时我正在兰州避暑,和舅舅一家人在校园里散步。我舅妈对我们说:“对了,后天咱们这儿可以看见日偏食。”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这个既新鲜、又罕见的天文现象。

  7月22日早晨,我早早地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快快地吃完早餐,拿起事先准备好的X光片,趴在窗户上一动不动,等着看日食的全过程。到了8时11分,我看见太阳好像被谁咬了一口似的,边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缺口。我兴奋地喊了起来:“太阳被咬了一口了,太阳被咬了一口了!”然后,我们一起看着太阳越来越小,当太阳就像月牙的时候,它又逐渐变得越来越大。这时我又喊了起来:“太阳被吐出来了!”过了一会,太阳又变成圆圆的了。

  这次我在兰州看到的是日偏食,如果在安徽的话就可以看见日全食了。日偏食由三段过程组成,分别是初亏、食甚和复原。日食除了日偏食和日全食以外,还有日环食、混合食。下一次的日食将在明年出现,精彩不容错过哦。

 

  北京市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三年级:朱星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