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黑板上的记忆_1200字

黑板上的记忆_1200字

2010-10-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石榴》,郭沫若……”上完体育课的我们奔回到教室里,便在黑板上看到了这么几个字,端端正正的方块字,下面沿着一串省略号,似乎没有尽头……

  回忆就此被勾起,黑板上的粉笔的印记,似乎从来没有淡过。

  现在的新式设备添了很多,我们几乎很少用黑板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们老师除了数学、英语以外,加起来的粉笔使用数量不超过两只。

  黑板从八年级开始,便从记忆里淡了。

  说实话,我是非常喜欢黑板的,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

  最喜欢看老师在黑板上写字,那些字体各不相同,有的是漂亮的,看起来很舒服的行楷,还有的则是龙飞凤舞的草书。百看不厌,有的字很大,占满了整个黑板,有的很小,如同涓涓细流。我爱上的是黑板,其实,有时候,稍稍哀怨起黑板擦来,怎么可以这样,那样的字体很快就消失在了一堆飞扬的烟尘粉屑之中。

  黑板上,我看了多少年的行云流水,超凡洒脱。那里流逝着的东西太多,回忆的扁舟载着它并没有走远。老师虽然换了一任又一任。同学也换了一拨,但是黑板每件教室仍然有着。擦黑板的值日生也换过一拨又一拨,黑板时而干净,时而却粉扑扑的。我们在教室里上课,在黑板上扒拉着字眼,寻找课堂的意义。

  曾经看着别的城市的人用电脑上课,曾经还羡慕过,但是真正的离开黑板,也进入这种生活的时候,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空旷的教室,漆黑一片的黑板,有多少人在孤独的时候将他们抚摸了一遍又一遍……

  英语老师那潇洒的笔体,每当英语课的时候准时的出现在黑板上,明明不多的两三句话,却占去了半个黑板,再配上英语老师奸诈而又有一点小腹黑的笑容,我不得不拜倒。说是对他不佩服是不可能的。

  数学老师的字体只能用娟秀来形容,美丽而小巧,小巧到精致。我很喜欢那种怎么也模仿不来的美感。写在黑板上,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但是,数学老师从抱着笔记本电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也许……一切都不会再回来了。

  物理老师有一种近乎狂热的偏执,他用着电脑,却用草书占去了半个黑板。投影仪在黑板垂下的幕布上放出了清晰地影像,但是他却更宁愿用手绘着那一幅幅的熔化凝固图。他的字不粗犷,也不娟秀,可以说是毫无特点的草,却又有一种倔强的味道。不曾擦尽的黑板上到底残留着多少多少人的味道,我们这块黑板,换过多少个老师,又步上了多少的新人呢,那也无从知晓了,但是那黑板上的记忆却是真真实实的发生过了。

  你是否喜爱一块黑板,还是贪恋黑板上的回忆?你是否会在无人的时刻,细细地抚摸那黑板上从不曾真正尽过的粉屑,还有那折射反光的弧度?

  黑板上的记忆,永远都不走远,我看过了字体的更变,那些曾经改变,终究还是和黑板上的记忆交叠,那师生共度的日子,也不会遗忘。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二: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