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三年级积分作文 > 下棋的启示(王明宇)_500字

下棋的启示(王明宇)_500字

2010-10-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很爱下象棋,我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每天写完作业,都央求爸爸和我下上一盘。

    每次和爸爸下棋,我都必输无疑,这很挫伤我的自尊心,但又无可奈何,确实是技不如人吗,也没什么好埋怨的。一次,我又输了,我沮丧地对爸爸说:“我为什么总下不过您?”

    爸爸微微一笑,说:“下棋也是要用智慧的。”

    我听后,忽然眼前一亮,赶紧说:“干脆您教我几招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

    我们再次铺好棋盘,摆上棋子,一边下棋,爸爸一边告诉我这每一步中蕴含的玄机。没想到这有限的棋子中却有无限的奥妙,这可真是一门学问啊!我对爸爸佩服得五体投地。果然,在爸爸的指导下,我赢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胜利,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觉得自己已然是大师了。

    过了几日,我和邻居家的小弟弟下棋,觉得必胜无疑的我却惨败。我奇怪地问爸爸:“我为什么又输了呢?”爸爸拍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傻孩子,上次我是让你几招,你太骄傲了。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我听了爸爸的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现在的我正虚心地拜爸爸为师,刻苦学艺,同时学做人呢。每一颗棋子都是我的老师,都带给我无穷的启示。


       育才小学:王明宇          指导教师:刘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