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枣香新郑_900字

枣香新郑_900字

2010-10-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郑大枣是河南省郑州市新郑的特产,素有“灵宝苹果潼关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赞。新郑是大枣的故乡,大枣是新郑的象征。新郑又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是财政部扶持的“大枣保护基地”。新郑大枣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它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俗话说:“一日吃仨枣,红颜不显老”,它里面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磷、钙、铁及维生素B、C等物质,是天然的高营养果实,营养价值极高。您可以来新郑摘大枣、游览中华古枣园、黄帝观枣台等景观,尽情的享受和谐优美的田园风光。

  新郑的每一处景物,都是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我们应该将它发扬光大,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为后世留下我们灿烂的瑰宝。

  新郑的人更美,“一门四进士,隔河两状元,一巷九举人”,新郑的人才辈出,祖祖辈辈留给我们多少光辉,要是你来做客,我们会热情地招待您。我的家乡美景如画,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新郑的明天将更加美面、富饶。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我的家乡有很多土特产,比如洛阳的唐三彩,花卉不异土特产品。但我的最爱是新郑的大枣。

  春天来了,枣树发芽了。不久,便吐出了随圆形的叶子。春风一吹,它便跳起了舞蹈。初夏,树枝上的叶子变大了,猛一看,还以为是槐树的叶子哪!没过几天,树上便开出了淡黄色的小花,香飘四溢,引得一大群密蜂和蝴蝶都来采蜜。据说“枣花蜜”是蜂蜜家族里比较好的呢。花谢后,花柄上就上生了一个个很小个果实,那就是最初的枣。到了7、8月份,树上的枣越来越大,没过几天,就由原来的绿色变为黄色了。到了中秋节,树上的枣已经成了深红色了。这时,树上全都是大枣,像一颗颗玛瑙挂在树上。被压弯的树枝,好像一位驮背的老人亲吻着大地。把成熟的大枣摘下来,咬一口,香甜可口,又脆又香,让人回味无穷。

  新郑大枣甜似蜜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如果你贫血的话,就一定要多吃大枣,它可是补血的最佳食品。大枣的产品现在已经有很多种:枣片、枣干、焦枣,食用起来更加方便。除了吃的,大枣还被制成了枣饮料、枣酒,使你感受到大枣的美味。如今,大枣已经漂洋过海,游遍了全世界。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大枣!

 

  新郑市实验中学初三:王家团

      审核老师:郭红红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