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欢迎到我的家乡来_750字

欢迎到我的家乡来_750字

2010-10-2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北部华北平原上的汤阴县,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风景如画、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南有清澈的卫河缓缓流过,北有汤水和涓涓的羑河(一条地图上找不到的小河)流淌。

  汤河公园是家乡美丽的一景,她坐落在县城北面的汤河河畔,也是全县人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汤河公园杨柳垂垂,花团似锦,小桥流水,鸟语花香,金鱼游畅。游乐园是孩子们向往的地方,老年活动中心是老人们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汤河公园,她陪伴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

  提起我的家乡,不禁想起民族英雄岳飞。岳飞,字鹏举,南宋着名抗金英雄,他就出生在离县城三十余里的永和乡岳家庄(现在的程岗村)。在岳飞故里,建有岳飞家庙,是人们祭奠英雄的地方。每年的岳飞诞辰日,汤阴县都要举行隆重的凭吊、祭祀活动,以表达家乡人民对这位民族英雄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家乡为了表达对英雄的敬仰,每到祭日,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岳飞的敬仰之情。如今,岳飞家庙经过修葺,更加雄伟大气,吸引着中外游人前来参观拜谒。在县城西南角,也建有一座岳飞纪念馆,它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自全国的青少年学生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丽,爱她的漂亮,更爱她深蕴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爱家乡勤劳、善良、淳朴的先辈们;爱家乡的英雄,无论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我深信,家乡的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一定会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家乡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像岳飞那样的英雄。

 

  汤阴县城关一中初三:李现飞

     审核老师:郭红红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