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爱是防护伞_1200字

爱是防护伞_1200字

2010-10-2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思品书上曾经看到过一个事例,有一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平安,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孩子,孩子只奇迹般的受了一些轻微的擦伤,但是,母亲为了孩子,竟然忍受了巨大的痛苦,只为了给孩子喂奶。

  其实,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爱,就是防护伞。

  搭建在冰冷周围,爱总是会组生成一种如同防护伞的存在,阻隔黑暗。

  最简单的爱来自于父母,他们是最能搭建起的防护伞的人,他们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周围,用伞挡去了一切污秽。

  爱是防护伞,遮去寒冷,挡去隔阂。

  那时的我们还太小,有时候,我们不明白爱需要用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来比喻。

  那时犹记得,小时候喜欢蹬被子,到大了,这种习惯竟还是不怎么改变的,也许这是从小到大的一个重要的失策。因为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其实,有一夜失眠了,所以并没有睡,只是闭上了眼睛,假装是在浅眠。

  映照着月光,才知道,当天晚上,竟是母亲三番五次的起来替我盖被子,以防我被冻着。是的,我睡觉不老实,就算天转冷的时候,也是一样,好几次醒来,被子都已经半搭到了地上,所以说,大部分都是冻醒的。

  这么细心的盖被子的,只有父亲和母亲了吧,小心翼翼地在不惊动我的情况下,将被子细细地拢好,然后,再裹紧。突然感觉,这就是伞的存在吧,挡去寒冷,又挡去隔阂。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为自己顶撞父母开始后悔了呢……

  爱是防护伞,遮去了一丝轻微不肯受的危险。

  夏天的时候,因为住在一楼,所以经常会遇到蚊子这种凶猛的“血食”动物。虽然我一再强调了自己根本就感觉不到有蚊子,但是不得不屈服在数次被蚊虫叮咬的“铁嘴“下。父母总是孕育了天下最平凡亦伟大之爱,很快,电蝇拍的声音,噼里啪啦的,映着明亮的灯光,有些电光闪闪,不过伴随着拍蚊子的声音,最后竟然习惯了,竟也能一夜好眠。

  母亲总是在拿着电蝇拍,在我的房间里来回走动,穿着睡裙,然后踮起脚尖,吃力地挥着在高处的蚊子。

  只为了我不会被蚊虫叮咬到,却不是怎么在乎自己。

  突然明白,这是另一种保护伞,挡去了一丝轻微都不肯受的危险。父母总是这样,他们的爱总是像保护伞一样存在着,希望给予最好的,也尽可能的尽自己的努力,让爱变成伞,挡去一切得困难。

  爱是保护伞,伞柄握在手里,撑开伞,有时不知道思考过,是否重千斤?

  父母的爱总是无尽投机,本意出于一致。在困难的时期,他们会张开臂膀,像护崽的母鸡,和困难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有时候,保护伞会太重,过于千斤,便构成了所谓的溺爱吧。但是幸好我的父母从不过分为之。爱孩子,也讲究点到为止。因为伞终究不能遮去所有的污垢,有些东西是要自己面对的。

  雨过后,空留一把破损的竹伞。

  风景很温柔,就像父母的爱很温柔。有时候,不懂得珍惜爱,所以空留保护。

  但是,请记住,爱是保护伞。温暖,遮去一定的悲哀和艰难。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二: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