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三年级积分作文 > 仙人掌的刺(周越珩)_1000字

仙人掌的刺(周越珩)_1000字

2010-10-1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里,生活着小仙人掌、仙人掌妈妈和她的兄弟姐妹。

    有一天,小仙人掌被人带到城市的一个大房子里,这里有很多很多奇形怪状的植物,之所以奇怪,是因为他们都长着被人们称为“叶子”的东西,有大的、有小的、形状也都不一样。“太奇怪了,我可得好好瞧瞧!” 小仙人掌心里想着,蹦蹦跳跳跑了起来,“哎呀!扎死我了,你怎么长刺呀!”一个尖利的声音响了起来,小仙人掌回头一瞧,从她的胸牌看出是勿忘我,正扭动着腰肢大叫。听到它的叫声,许多植物围拢了过来,“快看,他怎么没有一片叶子,太难看了!”大家七嘴八舌地附和着。小仙人掌难过极了,刚开始还在辩解,后来一句话也不说,终于忍到了晚上,“哼!你们都说我,我得离开这个鬼地方!”趁着夜色,小仙人掌跑了。

    小仙人掌有着强烈的自尊,他可不愿回到沙漠向妈妈哭鼻子,“我要找到一身叶子,给仙人掌家族争口气。”于是他踏上了找叶子的征程。

    他来到了一片草地上,小草刚从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小草,你能把叶子借给我吗?”“那可不行,我还要装扮大地呢,你去找别人吧!”小草伴着春风跳起了舞,再也不理仙人掌了。

    小仙人掌走啊走啊,来到了一棵梧桐树下,梧桐树大大的叶子被风一吹,哗啦啦的响,好神气呀!“梧桐树,梧桐树,你能把叶子借给我吗?”“那可不行,我还要给人们遮阳呢,你还是问问别人吧!” 梧桐树唱起了男中音,小仙人掌只好走了。

    天气逐渐凉快了,他走到了一棵杨树下,想休息一下,这时,一片叶子落了下来,仙人掌奇怪极了。“白杨树,你的叶子掉了!”“掉就掉吧,明年还会长新的。” 白杨树一点都不在乎,“那你的叶子能借给我吗?” 小仙人掌急切地问,“借?给你也没关系,拿走吧!” 白杨树晃了晃身体,叶子落了一地,小仙人掌兴奋极了,穿了满满一身叶子,他要赶快回到大沙漠去,向自己的同胞们展示一下。

    终于在凌晨,他回到了大沙漠,晃动着身体,跳起了舞,让满身的叶子哗哗作响,兄弟姐妹都围着他,觉得他漂亮极了,小仙人掌也得意极了。整个上午都平安无事,中午,就出了点问题,原来,仙人掌有了叶子,无法贮存水分,快要干死了。这时,小仙人掌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咱们仙人掌自古以来就在沙漠里生根、发芽,经受酷暑,沙漠很少下雨,因为这样,咱们仙人掌就进化了一身刺,用于减少水分流失,而且这身刺还能保护自己呢。” 小仙人掌听了妈妈的话,急忙把叶子脱掉,换上刺。

    现在,小仙人掌已经长成了一人多高的大仙人掌。他努力吸收水分,要是下雨,他就把肚子撑得饱饱的。它身上的刺已经长得又尖又硬,酷暑风沙都不怕,他再也不羡慕别人的叶子,反而为自己满身的硬刺感到骄傲和自豪。


             育才小学 :周越珩                   指导教师:孟宪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