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勤俭节约 爱心奉献_600字

十月有奖征文:勤俭节约 爱心奉献_600字

2010-10-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12地震发生以后,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族人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们捐款时,我的脑海中立刻迸发出为灾区人们我该做点什么呢?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当得知学校将组织全校师生给灾区捐款时,我非常高兴,总算能为灾区人们做点事了。转眼一想,平时爸爸妈妈给我的日常生活费及压岁钱,早让我这张小嘴给打发光了,我该怎么办呢?

  跟往常一样,伸手向爸爸要吧!然后把钱捐出去,这能算是我为灾区做的事吗?不行。那可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想起外国有个小朋友把别人家的玻璃打破了,向爸爸借钱,把玻璃按好了。我何尝不能也像他一样,向爸爸借钱了?就这样,我向爸爸借了十元钱,并承诺在一个月内,把十元钱还给爸爸。

  当天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给灾区捐款,先是老师,后是学生。

  如何还爸爸的十元钱呢?我思来想去,总算找到两条途径,一是,不要浪费自己的生活费,二是捡垃圾。平时,我写作业时,作业本每页上,才写几行字,就把这张纸给撕了,作业本写完时,所有的纸张都不翼而飞了,这样,不尽浪费了作业本,还污染了环境。从现在起作业本不仅正面要写,反面也要写。这样就相当于两个作业本了,并且保证作业本写完,一页也不能少。这样就能为自己节省了生活费。再利用星期天,我捡废纸,塑料瓶,然后把它们卖掉,很快半个月过去了,我已攒足十元钱。

  当我把十元钱还给爸爸时,并向爸爸说了十元钱的来历时,爸爸开心地笑了,说:“这就是中华民族精神在你身上的体现,希望你继续发扬下去。”

 

  上市学校六年级:丁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