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五年级积分作文 > 学做文化衫;嗑瓜子;坚持就是胜利;学飘移板;_3000字

学做文化衫;嗑瓜子;坚持就是胜利;学飘移板;_3000字

2010-10-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做文化衫 

        在商场,在学校,在公园,在各种场合,在各种地方,都能看到有人穿着文化衫,每当我看到这漂亮、独特的文化衫,我就会想到,如果我也能亲手做一件,该有多好啊!今天,我终于能实现我的梦想了!因为今天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要到劳技中心,去上一节丰富有趣的劳动课,我们班的课程就是做一件文化衫。

        我们乘公交车到了劳技中心,教我们的老师把我们带到一间教室,教室里的工具真是应有尽有。正当我参观教室时,突然听见老师拍了三下手,我一下子回过神来。紧接着,老师面带微笑的对我们说:“好,下面我们来上课,首先,请同学们在稿纸上画出想在文化衫上画的图案,我来发纸。”说着,老师把纸递到了我的手里。画什么呢?画维尼熊?画机器猫?还是画晴天小猪?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幅画面,一只小熊站在被砍光的森林里,寻找着自己的家,这是我从一个广告里看到的,就画它吧!说干就干,我拿起铅笔,一笔一画地画出小熊和背景,并在最上方,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我们的家去哪儿了?”

          我希望,能让大家保护动物。

          正在这时,老师把一件黄色的T恤衫和一支碳条递给我,对我说:“用这笔在衣服上轻轻地勾出边儿。”我接过物品,做了起来。

          我按照老师的话,拿起笔,轻轻地在T恤衫上画了起来。第一次,我没把握好,一下子画小了,第二次,画得正合适,我按照纸上的稿画完了小熊和背景!

           终于到我最期待的环节了——上色!我拿好画笔,准备调一个棕色,听同学说,棕色是由橙色和黑色调成的,我一会儿调深了,一会儿又调浅了,我看了看其他同学,终于知道自己犯错误的原因了,原来想调出好看的颜色是有技巧的,我照着方法试了试:我把橙色和黑色再次调在一起,果然成功了。好不容易调好了,可是颜料干得太快了,还没等我涂完呢,它就干了!我想:如果我动作快一点儿,也许颜料就不会干了。于是,我刚涂完白色,就涂棕色,可是有一句古话说得好,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就是应了这句古话了,我一着急,不好了,颜色弄串了,好难看!不过聪明的我,又想出办法解决了问题,我想,也许等颜料干了再往串色的地方多涂几遍就行了,于是我等颜料干了,再用白色往串色的地方反复涂了几遍,串色的问题终于被我解决了!我又用不同的颜色把那几行醒目的大字写了出来,我的文化衫终于完成了!

      “好漂亮呀!“我举着自己的作品,自言自语道,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棕熊站在一片荒地上,我的心里突然感到一丝悲伤,我为小熊而感到难过,在我们的身边还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是它却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它们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应该伸出双手来帮助它们,同时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坚持就是胜利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要出去旅行。我们准备去五台山。自古以来,五台山被称为佛教圣地。领队的叔叔名字叫T5。  

       八月二十九日下午我们开始了五台山之行 ,我们先参观了应县木塔,应县木塔是世界三大塔之一,非常有名。晚上我们经过了台怀镇,来到了东台。刚下车就觉得有些冷,我们住在庙里的大通铺上。早晨六点左右,我们参观了几座庙,然后就准备出发了。开始我们走在大路上,刮着冷风,走到转弯处,我们就往山坡下走了,那儿有许多牛粪。越走风越大,路也越险。很快我们又登上了大道,边看边走,路边的景色真迷人:有鲜艳的野花、青青的草地、吃草的马儿。但是,不一会儿我就累了,想坐下来休息。T5叔叔说:“你看我都看到牌楼了,再走几步就到了。”但是走了一会儿也没到。我们又走了好半天,到了一个庙里休息。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又出发了。

         在途中,我感觉很累,但是T5叔叔总是说:“快到了!快到了”,但是还是很久还没有到。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风口。风刮在脸上很疼,我都被吹得走不动了。T5叔叔说:“就这里风大,走过这儿,再走别的地方感觉就很容易了。”但是我实在走不动了,愤怒地说:“T5!,我想休息一会儿!”我已经不叫叔叔了,T5说:“其实你很强的,很强的。”我们还没有走过风口,就看见一个阿姨累得气喘嘘嘘。T5又说:“其实你很强的,你看阿姨都走不动了,你真的很强,真的,真的。”我们一直走了五、六个小时才走到北台,准备在那儿吃点中午饭。T5问我:“佳佳想吃点什么?”我说:“吃烧茄子,必须要给我做!”可是,到了那儿,看见有好些人都往回走,他们说那儿没饭,结果T5还是说:“他们没有饭,咱有饭,咱们上去让他们给咱们做饭。”T5让我坚持走到了那儿。我盼着早点到山顶,这样就能吃到美餐了,我坚持着,终于我们到达了北台山顶,一进门我们就问和尚说有没有吃的,结果和尚说:“没有了”,爸爸说:“给我们点花卷也行啊”,“花卷也没了,这里有一些供果,你们吃点吧”,我愤怒地向T5望去,他一路上说的没有一次实现的。我们在北台休息了一会儿,就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出发了。

        本来T5说路很好走,可是路根本不好走,大雾笼罩着,什么都看不见,再加上大风把我吹得东倒西摇。我累得几次都想休息,但是他们还是让我走,说如果再不走,风就更大了,如果天黑下来,我们真的就走不出去了,我累得都哭了。在大雾中我们迷路了,我爸爸、妈妈也开始埋怨T5,说他说得太轻松了,如果早知如此就会考虑是否应该带我来,但是还是得走。在大雾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中台的围墙,这才踏实了。其实我妈妈她早就开始埋怨了,她生气地:“反正我走到这儿,就不走了,谁爱走谁走!”我们就到北台的庙里躲风,T5说给我们找辆车下山,结果等了两个多小时,等得我们都绝望了,才等到车。我们坐车到了小镇,才发现山下的天气很好,我终于可以休息了。

       我今天爬山走的路是马拉松比赛的一半,那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该有多累呀,中国还有运动员参加比赛。我也走了这么远的山路,能坚持下来,大家都说我很棒,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你就能做到你原来认为做不到的,坚持就是胜利。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一件难忘的事

         每当我看到靠在墙边的呼啦圈,就总会想起小时候练习呼啦圈的情景。

         小时候,幼儿园老师要举行一个呼啦圈大赛。看到许多小朋友都在认真地准备着,我十分着急,怎么办呢?我想来想去,为了能够取得好名次,我决定在家里努力练习,争取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学会呼啦圈,并且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个大挑战,但我想:只要肯于练习,就能成功。于是,从这一天起,我一放学,回到家里,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我放下书包,拿起呼啦圈就开始练习,我努力地回忆着老师给我们做示范,接着学着老师的样子,我先用双手握住呼啦圈,然后往右边使劲一推,由于我手脚没有配合好,呼啦圈“梆“的一声落在了地上。我弯腰拾起了呼啦圈,开始了第二次的练习。可是呼啦圈像是有点和我作对似地,就是转不起来。就这样,经过了许多次的失败后,我已经彻底放弃学习呼啦圈的决定了,我非常沮丧,可又一想:呼啦圈真的就很难学,可是为什么别人都能学会,我就学不会呢?也许是方法有问题吧!在以后几天里,我又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周围同学转呼啦圈的方法,我认真分析,反复练习。一天,正当我练得起劲的时候,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接着奶奶兴冲冲地叫我过来吃饭,而此时我的肚子正饿得“咕咕”直叫呢!我刚要去吃饭,可是又一想:现在我基本上都能把呼啦圈转起来了,这可是关键的时候,为什么不趁热打铁加把劲儿,再练一会儿说不定马上就要成功了!于是我又拿起呼啦圈练了起来,我练了好几遍,终于,呼啦圈能够在腰间转起来了,而此时的我满脸都是汗水,像是喷泉喷水似的,虽然我很累,但是心里仍然甜滋滋的。我欢呼起来,“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笑得合不拢嘴了。

         以后的几天,我每天都刻苦练习,最后终于在班里得了一等奖!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只要肯于努力,就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学飘移板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漂亮的飘移板,飘移板可不像活力板那么好滑,它是两个方形的铁板,铁板底下有两个轮子,铁板上还刻着漂亮的图案,好看极了!

        说学就学,我用左脚先踩住一个飘移板,用手扶着桌子,右脚稳稳地踩上了飘移板,我成功了!我让赶紧妈妈抓紧我,生怕被滑倒,一会儿功夫,我的手心全是汗水。我想:滑飘移板应该和滑活力板的方法差不多吧?于是,我按照滑活力板的方法滑了起来,不过,无论我的右脚怎样使劲活动,飘移板还是原地不动,而我却一个跟头摔了下来。我想这样不是办法,自己不知道方法瞎滑也学不会,于是我想通过上网查视频了解方法,看一看别人是怎么滑的。我打开电脑,上网查找飘移板的视频,可是网上只有活力板的视频,没有飘移板的视频。

          我灰心了,学飘移板也太难了吧!我还是别学了,我永远也学不会了。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灰心,我买的时候听卖东西的人告诉我,他们那里有一个大哥哥会滑,说如果你不会,你可以去找那个大哥哥教教你。”我听了妈妈这番话又有了信心,我决定去向那位大哥哥请教请教。

          那时天色已晚,妈妈开着车,带着我来到了官批,我们直接走向那个人,说明来意,他很痛快地答应了。只见他灵巧地踩上滑板,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一下子就看明白了,我照着他的样子试了一下,我左脚先踩住滑板,右脚随后踩了上来,然后我用右脚斜着像后滑了一段,又用左脚斜着向前滑了一段,只要连续这样走两次,就形成了一个内八字,一直这样滑就滑得很快了,我果然成功了!

           我回家又试了几遍,渐渐掌握要领,我现在越练越熟了,我从这次学滑板中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只要肯动脑筋,就一定能成功。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观察日记 

        星期五,我们定购的蚕宝宝发下来了。中午的时候,老师在广播里给我们讲了怎样饲养蚕宝宝,老师说:“蚕宝宝现在是零幼时期,饲料盒下面有它的食物,过一星期,你就可以把它的食物扔掉,盒子旁边有彩色饲料,让它吃了,就能吐出不同颜色的丝。”

         这天晚上我把蚕宝宝拿回家,仔细观察,蚕宝宝的身长大约小拇指大小,非常细,尤其是它爬时一拱一拱的,非常有趣!

         第二天晚上,我打开盒子,发现蚕宝宝拉了许多粪便,它们的食物也快吃光了。我帮蚕宝宝清理它们拉的粪便,我发现粪便又黑又硬,像小小的黑石子。我又给它们挤了饲料,心想,先挤一点,看看多久能吃完。又过了半天,我来到盒子旁边,打开往下一看,小蚕把食物吃了个精光。我又给它们挤了一些饲料,这次特意多挤了一些,我想,这次我一天观察一次。

         星期三已经是我养蚕第二十天了。我发现蚕越长越大,还有二条已经在脱皮。我把这二条蚕单独放在一个盒子里,仔细观察,发现里面的皮已经是粉色的了,没过多久,发现别的蚕也吃了粉色饲料,都变成粉色的了,它们长的又粗又大。

         又过了十几天,蚕已经开始吐丝了,每个蚕都找好了自己吐丝的位置,用身体粘在那儿,每天不吃食,慢慢地吐着丝,头仰着,不停地动着,渐渐把自己变成了个大粉球,像个花生,非常漂亮!

         我这几天观察了蚕有趣的生活,逐步了解了蚕的生长过程,只要我们能够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东西!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牵牛花姑娘 

        刚下完雨,美丽的彩虹呈现在蓝天中,彩虹姑娘走在五颜六色的彩虹桥上,她穿着洁白的礼服,头上戴着一个白色的花环,金黄色的头发散到了脚跟,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花瓶,瓶里装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花瓣。她边走便撒,把幸福和快乐撒满了人间。

        她走下了桥,来到森林里。森林里的花、草、树、木见了她,都纷纷向她鞠躬。她走着走着,突然一朵美丽的花把她吸引住了,那是一朵牵牛花,它的颜色是淡粉色的。彩虹姑娘以前从没有在森林里见到牵牛花,彩虹姑娘对这奇特的牵牛花充满了好奇,她很想对这朵牵牛花提几个问题,她问牵牛花:“牵牛花姑娘,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牵牛花姑娘回答说:“当然可以了。”彩虹姑娘问:“你知道彩虹有多少种颜色吗?”牵牛花回答说:“噢,彩虹有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你可真聪明呀!”彩虹姑娘说:“你那么聪明,我想给你七颗宝石。”她刚说完,七颗宝石马上落到了地面上,然后她便消失了。牵牛花捡起地上的七颗宝石想:我该用这七颗宝石做什么呢?我想红宝石应该给树上的苹果,使它变得更红!我觉得橙色的宝石应该给菊花,黄宝石该给野花,绿宝石该给树叶,青宝石应该给碧绿的湖水,蓝宝石应该给天空。

           第二天,牵牛花把青宝石投进了湖水,把蓝宝石扔向了蓝天……。

           她想,最后这块蓝宝石应该给谁呢?这时有下雨了,彩虹姑娘又出现在她的面前了,她说:“牵牛花姑娘,最后把这紫宝石该留给你自己呀”!“噢,对!该留给我自己”。她拿起紫宝石放到了自己的头上,哈!她变得更漂亮了!



       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  : 郑茗予        指导教师:刘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