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雨?花语_650字

花雨?花语_650字

2010-10-1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沾衣欲湿桃花雨。

  你漫步在春天的桃林间,不自觉地吟出这应景的诗句。绵软的微风吹过,撩起一丝若有若无的情思。那满树芳华,顷刻间化作点点多情泪,洋洋洒洒地舞在空中。你看那片片花瓣缓缓勾勒出优雅的弧度,忽然感到这花雨恰似春天的泪。于是你认为这是春天对芳华易老的慨叹,是春天对青春不在的悲泣。于是你不胜唏嘘。

  你身处开得熙熙攘攘的花丛,你惊叹这满园春意的盎然,浓得好似要从蕊间滴落。你看那簇簇花团锦绣枝头,看她喷芳吐蕊,看她开得淋漓尽致,潇潇洒洒,一醉方休。是的,你真要醉了,醉在这开得正盛的风华正茂的盛世繁花间。

  却不期然看到这令你动容的一幕。感到惋惜吗?曾在枝头开得如火如荼,而今却化作零泥碾作尘。也不过如此。

  不。

  每一朵花,都自有她盛开的理由。

  人生也莫过如此。明知死亡是共同的结局,也要活得有滋有味,活得异彩纷呈。因为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局。只要到达过,就不会后悔。活着的意义,便在于此。而我们的青春,就像一朵花,明知数月的蛰伏只可换来几日的明丽,也终要选择绽放,开得轰轰烈烈。因为凋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生命的开始。

  所以你不必为春花的凋谢而叹息。我们的青春不也如那四月芳菲,稍纵即逝。花谢了,尚可以结出硕果。当青春不再,我们是否也可以留下什么,而不是当青春逝去的时候,空叹岁月不待人?

  那飞扬的花雨,每一片花瓣,都是一个故事;每一枚花朵,都是一个人的别样青春。于是你不再感伤,因为你知道,花雨不是春天的泪水,而是春暮的故事,夏初的回忆。

  石家庄市精英中学初二:梁雅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