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桂花的作文 > 关于桂花的作文:又见桂花_750字

关于桂花的作文:又见桂花_750字

2010-10-15 来源:作文网

  当天空渐渐高远,飞鸟的身影逐渐逝去时,秋的气息己扑鼻而来。仿佛有一种辉煌的金色从天而降,在岁月流逝中,悄悄装扮这个纷程的大地,然后静静等待秋叶的飞舞,果子的丰收。突然间,想起那飘香的桂花……

  小时侯,喜欢它。童年没有如珍珠般串联的往事,却氤氲了桂花醉人的芳香。

  每年十月,百花凋零之际,桂树上却开出了金色小花,大片大片簇拥在一起,摘下一朵,手便被香气环绕了。

  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便开始了摘桂花的讨论。大家一直很眼红校园里的那些金银桂花,每年都开得特旺,也特香。最后我们绞尽了脑汁也没想出征服那堵高高围墙的办法,真是苦不堪言。于是只好决定向山上的野桂花进攻。嗨,野的也比没有强!

  “野桂花”是我们私自给它取的名字,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桂花族的成员,不过见它的花和叶子都跟真桂花相去不远,也就给了它这个头衔。不过,这花虽然野生,但香味却比真桂花要浓的多,而且那树不高,摘着方便,所以它还是很受小孩子喜爱的。

  绕过小水沟,跨过小木桥,走过弯弯的小山路,于是便到了山腰。阳光不是很烫,清风会来送爽,简直算得上人间天堂。这时的山,绿树红树交杂在一起,既有落红片片的诗意也有青松矫劲的傲然。野桂花的香味萦绕在我们身边,轻轻钻进我们的鼻子,飘进我们的心扉。

  忽然一个小伙伴惊呼:”桂花啊,快来看啊。”这棵桂花树开得还真是旺。我们高呼着,蹦跳着,三五成群地一哄而上,把那桂花树围了个水泄不通。一把一把地抓那桂花,真是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整棵树就成秃头了。

  停下来,一回头才发现篮已满得装不下了。在周围草丛中摘一些草盖在上面,预想着又可以做一顿美味的桂花糕了,这时,那几个小鬼却跑进树林,不见了踪影……

  回忆是一些碎片,有时候,乘空,捡起来,也会有些幸福的滋味。——后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