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五年级积分作文 > 我的同学;热心肠的同学(郑帅 )_1500字

我的同学;热心肠的同学(郑帅 )_1500字

2010-10-1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同学

    我们班的李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同学,但是,他非常关心集体。

    上星期,我们班同学去外面做体操,只留下板报小组在班里出板报。板报小组在班中出板报时不小心弄坏了三角尺,因为害怕老师批评,所以谁都不想承担责任。最后就悄悄的把坏了的三角尺藏到了窗帘后面。

   上完操,我们回来了,老师发现藏在窗帘后面坏了的三角尺,很生气地对板报小组的同学说:“尺子坏了就坏了,老师不说你们,可你们不能用另一个错误,掩盖这个错误。”虽然那些同学受了批评,但我们班暂时就没有了尺子。老师上课的时候只能靠眼睛“测量”了!

   那天放了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饿了,就在学校附近的小摊上买东西吃。这时,我看到我们班的李宇手里拿着一把崭新的白色三角尺,向我也就是向学校的方向走来。我非常好奇地问他:“你刚才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回来了,你哪来的尺子?”他走得更快了,边走边说:“我去给班里买……”他走得太快,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楚,只见他就快步走向学校,渐渐消失在学校的人群中。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到学校。老师对我们说:“我早上来,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把尺子,是谁放的?”没有人举手,同学们也在窃窃私语,有人说:“肯定是班长……”但班长摆摆手说:“不是我,真的不是我……”老师又问了一遍,一只手才慢慢地举起来。是李宇!原来昨天他是给班里送尺子去了!老师表扬了他。

   看,这就是李宇,我觉得他是班里最可爱的人!


 

热心肠的同学

    我有一个同学,他是一个“热心肠”。

    一次,我们学校有劳动课,这节课学习刻画,我提前准备了一把小刻刀。一到学校我迫不及待地从书包里掏出小刻刀,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刀刃把手指划了一个大大的口子,血一下子流了出来,我疼得直咬牙,急忙从书包里把卫生纸拿出来,包住了手指,但血还是不停的流。刚好,那位同学从外面进来,看到我手上包的纸,被血染红时,他急了,竟有点口吃地说:“怎……怎么了!怎么流那……那么多血!快走,我带你去医务室!”我急忙说:“不用,不用,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你先把书包放下。”他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什么话也不说,拉着我的胳膊,向医务室跑去。书包在在他肩上上上下下地跳动着,看着他跑动的身影我不禁想:多好的同学呀,为了我这一点小伤,就跑上跑下的,多不容易呀!到了医务室他已满头大汗,急切的对我说:“来吧,看看有没有事,我想上点儿药就可以了。”他又和医务室地老师说了些什么,然后就无声地走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想:这是一个多么热心肠的同学呀!

    他不光对我好,对别人也非常好。

    那天中午,我们在吃饭,他也津津有味地吃着。突然,班里传来一声尖叫:“啊!我饭里有虫子!”原来是一位女生在叫,听了这叫声,班里有的女生低下头,好像很害怕;有的女生皱着眉头捂住嘴巴;有的女生一边撇嘴一边说:“真恶心!”调皮的男生故意发出“噢、噢”的呕吐声,还有的同学好像根本没听见,仍旧吃着自己的饭。而他听了这句话,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盒,马上跑到那个女生身边,把她饭盒里的饭倒进垃圾桶,又转身去食堂打了一份新的给了她。女生谢过他,他却满不在乎回到座位上,吃着那已经凉了的饭。

    他就是这样一个“热心肠”,每天都帮住别人,他常说的一句幽默的话是:“我是‘超人’,帮助人,是我的天职,帮助人,我无比快乐!



     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小学:郑帅      指导教师:李亚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