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会考前的一颗心_1500字

记会考前的一颗心_1500字

2010-10-1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会冲到一半放了手,就算受伤也不要回头。一路的风景伴我走到头,看云飘风起花开花落再也无忧愁。”听着无比普通的歌,我的泪却“哗”的一下流下来,心里莫名的一阵感动。心想:过了这道坎,我回头望去,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题记

  不知不觉中,初二过了一多半了,直到黑板写上了“距会考仅剩3天”的字样,才幡然醒悟般抽出书来,从前的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天的到来,总觉得它离我还远,天天浑浑噩噩的过,疯疯傻傻地玩,直到现在,突然有了好多“如果”,“如果我在第一天就好好的学;如果我没有在地理课上睡觉;如果我没有虚度每一寸光阴,那该多好呢!

  看着那个“3”,那么红,那么刺眼,心里突然就没底了,上一秒还挂在脸上的疯笑就那么凝固了。只有,3天了呢。空气瞬间冻结,我回头看同学们,,一个个那么的陌生,他们埋头复习着早已泛滥了的书。我记起来:一个星期前,我们的地理和生物就占据了整个课堂,其他课早停了。我顿时感到了陌生与惊讶,好象才知道一样。如果……

  “会考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举起的筷子划了下去,不知何时已害怕被问这样的问题,望着满怀希望的父母,我除了说“很好”还能说什么呢?向临阵磨枪,却不知从那下手,我该怎么办?3天,只有3天了呢。只有3天我们的命运就要被决定了,而我却做不了什么。晚上,我熬夜背书,楼下那一群小孩子还在嬉笑着追逐,我不禁恍惚起来,“我该怎么办?逃避,还是面对?又该怎样逃避,怎样面对?……曾几何时,我也是楼下嬉戏追逐着的一页呢……黑龙江,内蒙古,简称黑,对,辽就是辽宁……那样的生活很美好呢……我国地势对大江大河的影响,恩。有利于海洋湿润气候深入内陆……那时那么无忧无虑呢……现在是不是应该复习世界地理,考的可能性很大呢……儿时的伙伴们,那正在窗下点灯苦读吗……中国地理,世界地理,马来西亚,内比都……记得有个总叫我猪八戒的女孩子……不行,我在想什么呢,整理一下思想赶紧背……好困……赶紧,背……呼……”我的心就那样回到了儿时那个清凉的夏夜。

  第二天,我是被老妈的鸡毛掸子“叫醒”的。“不争气的家伙,就这样睡着了,我看你屋里的灯开着,还以为你复习了一晚上呢!”餐桌上,老爸又开始教导了:“现在到了什么时候你自己明白,就不用我和你妈再多说了。要是考不找两个A,你就上不成一中、繁华,你就完了!……”我觉得肩上的包袱有重了一倍。

  我回到房里,量了量体温,哦,发烧了,心里却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赶忙请了假,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但快乐是暂时的,不久,我的心情又紧张起来,我实在没有勇气面对今天黑板上那个“2”。我只觉得自己彻底垮了,我再也没有勇气面对了!哦!阿门,上帝,老天爷!

  为了放松自己,我打开了电视,刚好是我平时看的《读报》栏目。可是……“中考就要来到了,为了让学生们顺利度过考试,我特地提醒大家几个注意事项……”天,怎么听着这么像保证书啊,说起保证书我便想到家长。然后,啊啊,会考就这么来了,要是哪一天我刚刚被绑架也行啊……

  我刚想换台,突然放起了音乐:“我不会冲到一半就放了手,就算受伤也不要回头。一路的风景伴我走到头,看云飘风起、花开花落,再也无忧愁……”并且放音乐的同时放映了那么多图片,全是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啊,还有哪些笑脸。听着这首普普通通的歌,我的泪却“哗”的一下流了下来,心里莫名的一阵感动。一种理解悄悄滋润了我干涸的,难以平静的心田,心想:过了这道坎,我回头望去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过了这道坎,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从此只能做“六·一”舞台下的观众,静静的看着楼下的小孩嬉闹。真是不舍的呢,但就很想有句话说的:有种责任叫长大。

  好吧,会考,等着我!

 


  诸城市繁华中学初二:常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