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新学堂积分作文 > 四年级积分作文 > 乞巧节;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心爱的一件物品;我的课余生活;摘树莓;黄山;苍蝇与仿生学;观察日记三则(徐琛芸)_3000字

乞巧节;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心爱的一件物品;我的课余生活;摘树莓;黄山;苍蝇与仿生学;观察日记三则(徐琛芸)_3000字

2010-10-1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乞巧节

    我非常喜欢作手工。有一次周末,我剪了几个漂亮的窗花。妈妈夸我手巧,说:“你一定是跟巧姐姐求来的吧!”我奇怪地问:“什么意思啊?”“你知道农历七月七日是什么日子吗?”妈妈问。我想了想说:“是中国情人节。”“还有呢?”妈妈问。我摇摇头说:“不知道”。妈妈说:“是乞巧节。”我想了想就明白了乞巧节是什么意思了,但乞巧节是怎么来的呢?妈妈说:“这是一个很古老的传说。”

    传说玉皇大帝有七个女儿,手最巧的是第七个,人们都叫她巧姐姐。她爱上了人间的放牛郎,王母娘娘很生气,就将他们两人分开在天河两岸,每年只允许他们见一次面,这一天就是七月初七。据说到了这天,很少能看见喜鹊,因为喜鹊都去天河边为他们搭鹊桥了。人们到了这一天都会祝福他们,也祝福天下的有情人。外国人听了这美丽的传说,就称这一天为“中国的情人节”了。女孩子们在这一天也会向巧姐姐祈祷,希望能够让自己心灵手巧。这就是乞巧节的由来了。

    那我的巧手是哪儿来的呢?当然是妈妈给的。向巧姐姐求一下会不会更巧呢?下次试一下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 

    新生的婴儿依偎在妈妈的怀中,一脸无忧无虑的笑容;刚出生的小鸟从妈妈口中接过虫子,开心地叽叽喳喳;初生的牛犊跟在妈妈身边,幸福地哞哞叫。他们都在享受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也都有长大的一天。妈妈,我想对您说:“我长大了,别再没完没了地为我操心。”

    我早已能够自己飞快地奔跑,您不要担心我会摔倒。我早已能够自己穿衣戴帽,您不要担心我会冻着。我早已能够自己乘公交放学回家,您不要担心我会迷路。我感谢您无微不至的关怀,可是我已经长大了,我能够处理自己的事情。我可以自己安排作息时间,我能够自己完成作业,我有自己的朋友伙伴,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您不必再担心,不用再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您也不需要再为我的学习忧心忡忡,我已经长大了。当然,我还会需要您的帮助,但我也需要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亲爱的妈妈,您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心血。现在请您放心,我长大了,我能够照顾自己了,我还能帮助您呢。


我心爱的一件物品 

    我有一只灰色的小毛绒玩具狗,它叫灰灰,非常可爱。它的眼睛黑黑的,小小的。眉毛和嘴巴的毛是白色的,其它地方的毛都是灰色的。它的耳朵是个不正的五边形,还有点儿向下耷拉。它的腿不是很长,尾巴特别短。

    这只小狗来到我身边已经有两年半了。两年半前,我在妈妈学校的礼堂里作了一次表演,得到了这件奖品。在得到它的第一年,我管它叫小灰灰,第二年我就开始叫它小灰了,半年前我才开始管它叫灰灰的。我打算不再给它改名字了,永远叫它灰灰。前不久,妈妈告诉我灰灰是一只雪纳瑞,她是在网上查到的。

    我非常喜欢我的灰灰,每天都要跟它玩,睡觉时它总是在我的身边。周末、假期出去玩的时候也总是带着它。它跟我去了很多地方,象北戴河、杭州、山东等,它还跟我一起登上了黄山的天都峰。真是一只见过很多美景的小狗!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我发现灰灰不见了。我在家里到处找也没找到。妈妈帮我一起把床铺、柜子、沙发等地方都找遍了也还是没有。我好着急啊,不知道灰灰躲到哪里去了。晚上爸爸回家了,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他问了我前一天作了哪些事情,然后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不一会儿,他就找着了我的灰灰。我这才记起我把它藏在了爸爸的一只小挎包里背着在家里玩的。不管怎样,总算找到了,真是让人高兴。我又可以带它一起玩了。

 

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去公园、爬山等。去年春天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去爬香山。

    一大早起来,天气很好,路上车水马龙。我们三家人用了大约两个小时才到了香山脚下。香山上人真多啊,买票都要排好长的队。一进大门我们三个小朋友就开始冲锋。但是没出五十米就被大人们给叫住了,只好跟着他们一起慢慢走。就象被拴住的小狗一样,时不时我们会向前跑几步,然后再回到大人的身边。

    路边的树木都吐出了新绿,我们不时停下来欣赏风景。走走停停,过了几个岔路口,我们三家人就分成了两队,其中一家不知走到哪里去了。我很担心他们迷路了,最后我们在一处大平台哪里终于汇合了。然后我们一起继续向顶峰攀登。一路说说笑笑,看着山上的风景,我们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向下望,哇!大地向远方伸展开去,好像整个北京城都在我们脚下似的。我甚至看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新楼,真是让人兴奋。

    在山上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下山时我们三个小朋友就象开了锁的小猴子一样,一路飞奔着。跑出一段路后,我们就在路边等候气喘吁吁的爸爸妈妈们。等到了他们,我们再继续奔跑。一会儿工夫,我们就到了山下。

    下山后我们去了海淀公共安全管,到那里参观、学习了一些安全知识。傍晚,我们一起回家,大人们都已经很疲惫了,我们还是兴致勃勃,都盼望着下一个周末的到来。

    这只是我课余生活的一个片段,我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呢。
 

摘树莓 

    我家的小院子里种了几棵树莓,我经常会给它们浇水。树莓的枝头上会开出一串串的小白花,花写后就长出了微绿带白的小果子,我就经常盼望它们快快成熟。到了秋天,枝头上一串串的树莓慢慢变红,象一串串晶莹的红宝石,好不诱人。我就经常去小院巡视。

    一天我在巡视小院的时候发现好多树莓都变紫了,赶紧回家拿了一只小盘子,叫上爸爸一起到了小院。枝头上树莓颜色深深浅浅各不相同,有淡黄的、淡红的、鲜红的、紫红的,还有已经变成深紫色的。有些已经被小鸟、小虫子品尝过了。树莓的枝条上密密麻麻地长满了尖利的小刺,就象卫兵一样保护着自己的果子。我们小心翼翼地把还完好的紫红色和深紫色的树莓摘下来装进小盘子,没有成熟的就还留在枝头。我总能找到爸爸没有发现的紫红的树莓,我能摘到的就自己摘,摘不到的就指挥爸爸去摘。虽然我们很小心,但还是被树莓的细刺扎了一手,很疼。很快,枝头的紫红色树莓就被我们摘完了。这时一阵凉飕飕的风把玉兰树的叶子吹下来,我们赶紧跑回屋里。

    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看着落叶在风中飘来飘去,我们在屋里美美地品尝着我们的劳动成果,真是让人开心。

黄山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黄山,这可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了。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终于可以一睹这天下名山了。

    黄山的风景非常美:山上总是有雾一样的云,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来飘去,使得一座座山峰、一条条山路、一棵棵树木、一群群游人都时隐时现,好像在仙境中一样。

    黄山的山峰也非常美。高高的天都峰陡峭极了,窄窄的山路似乎就是笔直地往上延伸,一直接到了天上。这“天梯”把我们带到了半山,还要穿过细细的“鲫鱼背”,两边都是深深的山谷,谷中云雾缭绕,不知有多深。还要穿过几个由奇怪的巨大山石形成的山洞,真是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了山顶,站在光秃秃的大石头上,环顾四周,朵朵白云从身边飘过,脚下云雾缭绕,四处的山峰忽隐忽现,让我感觉既惊险又刺激。真是“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

    黄山的松树也非常地美。迎客松张开双臂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它已经成为黄山的标志。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与它合影留念,我们也不例外。连理松有好几层楼那么高,上面两根树干伸向天空,下半部分紧紧地连在一起,就象一对依偎的恋人。黄山上还有很多很多有名的松树呢。

    除了险峰、松树外,黄山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奇石。可惜我们只在山上住了两天,我真想永远住在这仙境一般的地方。


苍蝇与仿生学 

    苍蝇的名声很差,只要是垃圾桶旁、臭水沟边总能发现它们的踪迹。我们在形容一个人爱唠叨的时候,也会说“就象一只苍蝇在耳边嗡嗡叫”。苍蝇的但是人们也还是从苍蝇的身上学到了一些本领。

    苍蝇的嗅觉非常灵敏,几千米外的气味它们都能闻到。可是它们没有鼻子,它们靠的是头上的一对触角,这就算是它们的鼻子吧。每个触角上有一个“鼻孔”,里面有上百个嗅觉神经细胞。如果有气味进入“鼻孔”,这些神经细胞立即把气味刺激转变成电脉冲送往大脑。大脑根据不同气味所产生的神经电脉冲的不同就可以区别出不同气味的物质。因此,苍蝇的触角就象一台灵敏的气体分析仪。

    人们由此得到启发,根据苍蝇触角的结构和功能,发明出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这种仪器的探头不是金属,而是活苍蝇。是把极细的微电极连到苍蝇的嗅觉神经上,将引导出来的神经电脉冲信号经电子线路放大后,送给分析仪的电脑;电脑根据不同的信号判断不同的物质,如果是危险物品就会发出警报。

    仿生学还真是有趣,连苍蝇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以后要多留心了。

观察日记三则 

9月27日,星期日,晴

    前几天泡的豆子还是没有变化,都有些发臭了,看来是没有希望了。昨天爸爸又帮我泡了两颗绿豆、两颗黄豆和一颗黑豆,挑选的都是比较饱满的豆子。咦?昨天还油光发亮的豆子今天怎么都皱巴巴的,好像老了许多。爸爸说这是因为豆皮吸水涨得更快,而豆瓣则要慢一些。这样一来豆芽也更容易突破豆皮跑出来。看起来昨天泡的豆子个头已经比前些天泡的要大些了。

10月1日,星期四,晴

    由于没有照料好,黑豆和黄豆都烂了,还好绿豆芽给抢救过来了,我真担心它们也会腐烂。躺在清水里的两根小豆芽显得非常瘦弱。长的一棵拖着又细又长的尾巴,细细的身材,顶着微微张开嘴的豆瓣,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短的一棵不知为什么没有尾巴,是不是不小心弄断了?虽然它没有尾巴,但根部有一些小触角一样的东西,难道是要长根须吗?

10月4日,星期天,晴

    两棵绿豆芽的叶子都完全伸出来了,比原来的豆瓣更像小鸟张开的小嘴巴,嫩绿嫩绿的,看上去好可爱啊。叶子离豆瓣也越来越远了,我突然发现两棵豆芽的豆瓣都好像有些变瘦了,有点皱皱巴巴的,是不是它们储存的营养快要消耗完了?豆瓣里的营养都消耗完了,那以后豆芽的生长就要靠新长出的叶子了。

     作者:徐琛芸        指导教师:刘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