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绿豆芽生长观察日记_750字

绿豆芽生长观察日记_750字

2010-10-1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10月1日多云

  上午8:30

  妈妈从美梦中叫醒了我,我赶紧起床,去作种绿豆芽的准备工作。我取了一个玻璃盘和一把新绿豆,将绿豆洗净后放入盘中,然后拿来一块干净的纱布,用水沾湿,小心翼翼地盖在绿豆上。妈妈告诉我水不要加得太多,并且最好将它们沐浴在阳光下,可惜今天是多云的天气。

  下午2:00

  我迫不及待地掀起纱布,哇,短短的几个小时,真的发生变化了。只见大多数绿豆已经饱胀得随时要爆开似的。有的绿豆外皮已经开裂,好像绿豆妈妈被新生的小宝宝撑破了肚皮。裂缝中的小白点就像白色的娃娃在努力地往外钻。豆芽的变化真是令人期待。

  2010年10月2日小雨

  上午10:00

  我惊奇地发现绿豆的外皮已经脱掉了,白白的豆子非常鲜嫩,水润极了。遗憾地是今天下雨,还是不见太阳。

  晚上7:30

  豆芽的中间已吐出了长长的“牙”,好像小宝宝正在伸着懒腰。我给它们换了一下水,等待着明天更多的惊喜。

  2010年10月3日晴

  中午我再次揭开纱布时,不由得大吃一惊,绿豆芽已经长了有5毫米,根根竖在了盘子里,洁白、细嫩,十分可爱。今天阳光充足,我把盘子移到了窗前。

  2010年10月4日晴

  在阳光的照耀下,豆芽们在快乐地成长,今天又比昨天长了许多。我再次给它们换了水,鼓励它们更好地成长。

  2010年10月6日晴

  昨天去了姥姥家,今天回到家后,我发现豆芽又长了很长了,大约有5厘米了。虽然没有了前几天的惊喜,但看着生机勃勃的豆芽,我的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这可能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

  2010年10月7日晴

  晚上,豆芽已经长到了10多厘米,明天就要开学了,爸爸教我用豆芽和海米做了一道菜—“金钩银针”,虽然多少有些舍不得,但看着全家人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劳动,所以我快乐!

 

  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四年级:赵雪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