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啊,祖国我爱你_1500字

十月有奖征文:啊,祖国我爱你_1500字

2010-10-0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啊,祖国我爱你》

  六十年前那一刻,永远记录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升起,人民领袖毛主席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起来了!”

  当一次次高唱国歌,凝望国旗,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中国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从此诞生了。沉睡了五千年的东方雄狮终于站起来了!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我虽然不是歌手,但希望用动听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学者,但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诗人,但我希望用最美的诗句来赞美我的祖国。我虽然只是一名小学,但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觉唱出心中,最优美动人的歌,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的的山川大地,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我都感都亲切,值得我留恋和爱抚。我们头顶有千年积雪的珠穆朗玛峰,有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原,有莽苍的的昆仑,有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原,有浩浩荡荡的黄河,有一泻千里的扬子江,有兴安岭的原始森林,有海南的椰林碧海,有大西北的广阔无垠的青青牧场,还有说不尽的的江湖沼泽……祖国的大地山河哟!哪一个地方不经过劳动者的苦心的经营,有哪个地方没有流过劳动者的汗和战士们的血!

  当我翻开历史的第一页,我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祖国的大门,成千上万无辜的平民百姓被杀害,在这英雄辈出的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燃尽了自己生命和青春,英勇献身的刘胡兰,不畏强暴的江姐,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旧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国古老的长城。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国,伟大的中华民族,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在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对未来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飞奔,看那穿透罗布泊上空,令霸权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奥运健儿胸前金光闪闪的奖牌,看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顺利举办奥运会,中国经济顺利入世。

  大雪压不倒我们,洪水冲不走我们,地震震不垮我们,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不但有能力摧毁一个黑暗的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美好的新中国。

  从以前的黄土高原,如今的灯火辉煌;从以前对宇宙的神往,而今“神舟”载人飞船,梦圆飞天。多年来,有无数仁人志士追这你飞翔,为你献出年轻的生命。我将以一千次,一万次为你拼搏,为你再添加一份荣耀,因为我是你的儿女。我的祖国请你允我向你说出我的誓言:我爱你,祖国,我一定要让成为世界最富强的国家。

  巨龙腾飞,山河震荡,神州欢庆,拥抱未来,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正以昂扬的姿态飞向幸福的明天,《大中国》这首歌中这样唱到:“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中,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豪迈的旋律激荡起心中的热血,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深知责任在肩,时不我待,生长在和平年代是我们的幸福,成长在祖国的美好今朝是我们的自豪,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无论你奋斗在哪个行来,无论你工作在哪个岗位,我们都因努力地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建设中华,托起巨龙,憾动世界,让我们再一次深情地呼喊,祖国在我心中,我永远属于中国!

  好了,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北坡镇下担小学六年级:谭海军

  点评:全篇文章神采飞扬、大气磅礴,作者对祖国的热爱直抒胸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比喻、拟人、引用等修辞手法驾轻就熟,内容上,从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伟大成就写到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显现出厚重感和沧桑感,是不可多得的歌颂祖国类优秀演讲稿,用深情激昂的语气进行朗诵,必将产生良好的共鸣。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