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团结的作文 > 团结_1200字

团结_1200字

2010-10-06 来源:作文网

  我们班的体育运动陷入了一个怪圈,每次打球,都会有不愉快的事发生,很多时候会吵起来。而那次的对11班的足球赛,场外发生的事就让我触目惊心,百感交集。

  比赛开始前,我们班就为首发阵容争了起来,15个人中只有8人能上场踢球,每个人都想踢,都不愿坐冷板凳,争论不休,比赛迟迟不能开始,最后还是队长cyt说了一句:“大家每个人都会上,我们主力也会下,大家都能踢到球。”这才稳住了军心,大家一起选出了首发,开始了比赛。

  本来比赛时间就不多,再加上决定阵容花了不少时间,时间所剩无几。首发们刚刚找到状态,打出了几脚射门,那7名替补就不耐烦了,望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跃跃欲试的替补们迫不及待地向主力再三请求上场:“该换一换了吧!”此时的比赛正处在焦灼阶段,场上球员正打得兴起,经外面这么一催,分散了注意力,很快落得下风,被对方大举进攻。此时站在场边咫尺之遥的替补们,没有几个是在帮队友出谋划策,守住阵地的,他们看到主力们失误,反倒乐了,用哀怨的口吻喊道:“xxx你踢得太烂了,连这球都踢不到,还是换我们上吧!”主力们心想:你踢得还不如我好呢!但架不住后方一再要求,被搞得心烦意乱,只得杀鸡给猴看,换下了一个人。

  可是还有6个人等待着上场呀!他们都吵吵着,要求主力们兑现比赛前“每个人都能上”的诺言。比赛还没分出胜负,场上的球员怕这时候让替补全上会被对方攻进球,就理直气壮地说:“我们的承诺是:进了球后让你们上。现在还是0:0,不到时候!”“还不到时候呢?都要下课了!”替补们都涨红了脸,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们。每个人都有一种被耍了的感觉。

  11班再次发动进攻,主力们顾不得争论,急忙抛开替补,上前截球。替补们已经绝望了,忍无可忍的ljh大声向场中吼道:“你们还讲不讲道理?再这样下去,我们要帮11班自摆乌龙啦!”上一场比赛曾攻入一球的主力lyq气不打一处来:“你们竟如此之渣,这球不踢也罢!”随后愤然走出球场……又有一个机会,替补们高兴了,又有一人上场。剩下的人接着给主力施压。比赛就在这种情况下结束了。我们班队员在严重不团结的情况下没有造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双方以0:0平淡收场。

  比赛结束之后,主力和替补仍然在吵,没得到上场机会的队员说:“你们放了我们鸽子!”主力队员也在埋怨替补:“要不是你们老在外面吵,我们早进球了!”而我的心情却非常沉重。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什么我们有15人,对方只有8人,而我们却打得这么烂呢?我细细回想:每当我们班失误的时候,场内外的人不是在互相帮助,解决问题,而是在对吵对骂,互相埋怨。很多人更看重的是上场踢球,多踢一会儿,而根本不是比赛的胜负,甚至还喊出踢乌龙的话来。主力队员放替补鸽子,替补就干脆充当起了11班的“间谍”,这难道是一个团结的球队所该有的吗?为什么女生们总能压我们一头,不是因为我们比她们差,而是因为我们大家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心不能到一块去,在集体中缺乏了凝聚力,拧不成一股绳,当然也就无法取得成功了。

  这场比赛后,我们可以改进很多方面:主力应该少一些垄断,多给替补一些机会,替补也应该少一分埋怨,多给主力一些理解。但最重要的:我们所有人一定要团结起来,互帮互助,朝着同一个方向奋斗,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不要互相排挤,不管是主力替补,都要为集体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杀11班个屁滚尿流!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关于团结的作文汇总
  团结力量大   团结友爱(1)
  团结的神力   团结友爱(2)
  团结合作携手并肩   团结就是力量(1)
  团结互助,真诚待人   团结就是力量(2)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3)
  团结合作才能成功   团结就是力量(4)
  团结友善   团结就是力量(5)
  团结起来力量大   团结就是力量(6)
  拔河比赛,真精彩   论道德观之团结、友爱、奋进
  团结一致,拯救月球   公平·正义·团结·和谐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