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团结的作文 > 团结就是力量(5)_900字

团结就是力量(5)_900字

2010-10-06 来源:作文网

  上作文课了,我被黑板上那段醒目的文字吸引了:一支竹篙呀,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浆哟,开动大帆船……读着读着,使我想起了去年的一件令人难以忘怀的事。

  那次我们上体育课,玩拔河比赛,同学们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第一场是我们组对第一组,同学们有的摩拳擦掌,准备“决一死战”,有的在做准备活动,还有的仗着我们组的笨熊——李世宇力气大到处炫耀。

  拔河比赛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立刻拔了起来。不一会儿,我感觉绳子搓得手疼,就放小了劲儿。这时,有的同学失去了重心,摔了个大马趴,斗志锐减,有的怕弄脏了衣服,只在这里装装样子……只有李世宇在那里拼了命的拔,但对方拔的人多,一个猛冲就把我们给击败了。大家一哄而散。

  “集合!”李世宇喘着粗气一声大喊,同学们很快跑了过来,或许此时他们是怕这头“狮子王”了吧!见到李世宇生气的样子,我心想:一定要鼓励大家团结一致,才能胜利。于是,我利用这短暂的休息时间给大家讲了个故事,题目叫“蚂蚁也能灭火”。“从前,有个科学家,他做了个实验:把一根燃烧的香头扔进了蚂蚁窝里,蚂蚁大军一下子惊慌起来。20秒钟后,蚂蚁们便有秩序地组织灭火——吐蚁酸,一分钟后,火被扑灭了,但却有几只蚂蚁牺牲了。第二次,当科学家再次把一个燃烧的香头扔进了这个蚂蚁窝,这次,蚂蚁们一点都不惊慌,马上组织灭火,结果20秒钟后火就被扑灭了,而且竟没有一只蚂蚁伤亡。”我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这件事充分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假如蚂蚁们不齐心协力灭火,伤亡必定会很大。”“对,看看刚才,咱们都不努力,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一名同学感悟道。

  “开始第二盘!”老师刚宣布,第一组同学就得意洋洋地说:“这盘你们就认输吧!”一阵爆笑声。

  “开始!”体育老师发令后,我们就憋足了气,用尽平生的力气拔着,脸涨得红红的。我的脚勾着地,用手猛拔。李世宇把绳子卷在了身上,眼珠子也直盯着绳子。同学们看见我们这样努力,都给我们加油。“为了胜利,加油”李世宇高喊道。我感觉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鼓足了力气,使劲儿一拔,“哎哟!”一组的几名同学摔倒了,我们乘胜追击,取得了胜利。

  “第二组获胜!”我们听了高兴得欢呼雀跃,而第一组的同学却像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一名一组同学走过来不解地请教“秘方”。

  我意味深长地对他说:“胜利的秘诀——团结就是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