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老师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老师_1200字

2010-09-2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词。悄然间,他们走入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成长;但又是同样的悄然,他们离我们而去,而那难忘的片段便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在小学生活中,我最尊敬的是我上六年级的数学老师,他让人感受到严厉,但是却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着想。

  记得六年级开始时,我们班的同学害怕他,其他班的同学替我们“悲哀”,他的严厉使整个级部几乎都知道了他——裴老师。上课时,他讲着,同学们听着,四十分钟的课堂由他做主,却从来没有一个同学趴在桌上打盹,没有一个同学低声说话。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无数个四十分钟都在不觉中过去了。同学们并没有停止对他的议论——在那些事发生之前,在我们听了那些事之前。

  那是一个下午,有一节班会课,我们兴致高昂地谈着裴老师——他的外号,他的严厉——这是我们最喜欢的话题。就是这样一个时间段,我们的数学课代表告诉我们“裴老师对我说过,只要你们都考一百分,你们叫他‘皮球’都可以”。后来,因为校内的贴吧上有同学议论裴老师,裴老师拿出了一节课的时间跟我们谈:“你们学习的好与坏与我没关系,我又不是你们的什么人,天天让你们玩谁不会,但你们将来会骂我的,我不能让你们骂我!”这是裴老师说的,我想这就是他的心声。从那节课之后,同学们不再议论他了,而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也从级部倒数第一上升到级部第三名。毕业考试时,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出了四个满分。谁都不会说什么,但谁都明白——成绩的背后凝聚了裴老师多少的汗水与辛劳。

  就这样,在裴老师的教导下,我以一个满分的数学成绩结束了我的小学生涯。步入初中,我又遇到另一个让我尊敬的老师,他让人感到了亲近与责任,他就是我初一上学期的英语老师——王老师。

  开学时,我们班的总体英语基础并不好。是王老师,每一节课给我们听写英语单词,给我们批改,帮我们分析错误原因。每学完一个模块,他都会考一次试,认认真真地给我们批完,把错的多的题挑选出来,把写的好的作文挑选出来,分析错题,讲评作文是他每次考试后必干的事。他从来不会在上课的时候当着大家的面去批评某个同学,都是下课后找其谈心,或与其家长沟通。他从来都是笑着走入教室,从来都是笑着面对每一个人,哪怕是最后一堂课。

  他调走的时候,我们哭了——不管是学习好的还是学习差的同学,都舍不得他——王老师。他对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啊!可正当我们对他心存感激的时候,他却被调到学校部门主管后勤工作,不再教我们了。

  时间如流水般的,在不觉中溜走了。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二了,几个月,十几个月过去,老师们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抹不掉的痕迹。有人说老师是蜡烛,是啊!那默默无闻燃烧的蜡烛,不正是每一位老师的真实写照吗?

 

  山东省潍坊市广文中学初二:李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