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中秋月圆夜_550字

【九月有奖征文】中秋月圆夜_550字

2010-09-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娑娑风声,城市车鸣笛叫,今日,中秋节!圆月高挂天空,清凉凄凉,一缕炊烟升上,中秋团圆!

  城市依旧的热闹,却没有一点喜庆的味道,反而多了一丝悲,一味伤。走在花园里没有几个人了,坐在草地上,看着那弯圆月,月上的嫦娥伴着月兔应该在月宫中冷冷清清吧,而月下的某人又是多少惆怅?

  一丝清风吹过,拂起了树上的叶子,虫鸣声依旧还在,只是几时变了那月辉只剩下一层薄沙一样的光亮把月色笼罩。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清风,凉月造就了此时的悲怆。看看如今,想想过去中秋时节的状况如何,曾经我们欢乐喜庆,共聚一堂,如今我们四海为家,各奔东西,这时的你我又怎不感叹世间变化。人生一世操劳一生,真正能与家人同喜皆笑又有几时。有的人梦想希望和家人团聚,可是遥远千里的路又怎么来实现?跨越这程阻隔还要浪费多少时间,在外的人饱含了几世的思念。家乡,亲人此时只是遥远的梦。思念如何,想念如何现实总是如此的残酷……

  还是一样的月亮,却不是一样的世代,还是一样的天空却是改换了的大地。今日人们歌颂中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在外的亲人们保重,珍惜自己,家中的人对你们还有一丝期待,二分想念,七分祝福。

  中秋月圆夜!

  祝福的夜!

  思考的夜!

 

  重庆市万州区沙河中学初三:姜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