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有一种爱叫“冰”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有一种爱叫“冰”_1200字

2010-09-2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冰是硬的,却终究会化成柔柔的水……

  那天,一进教室,我就看到她那双冷冰冰的目光,刺得人透心凉。见学生到齐了,她才面无表情地自我介绍:“我叫阿冰,你们直接叫我冰老师就行了。”她的嗓音很好,但没有一丝感情,像冰一样,虽然晶莹剔透,但永远都是无色无味的。

  我不了解她,第一节课就心急火燎地急于表现自己——当她还在读一篇美文,还未要求我们评价时,我就把手举得老高,希望得到她的表扬。可是我错了,只见她几次瞟了瞟我却又视若不见。她几乎是请遍了其他同学时,才注意到我。“这位同学,请你回答。”我清清嗓子,滔滔不绝地讲出了这篇文章的中心并进行了一番精辟的分析。霎时,掌声一片,我心里不由得美滋滋的。这时,一个同学举手说:“老师,洪逸暄是讲得最好的。”我原以为她会大大夸奖我一番,可她却淡淡地说了一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这一句话,足以刺痛我的心。

  以后的几节课,我仍是一次次地举手,一次次精彩地作答。可她回应我的依然是一次次冷冷的话语,这让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开始恨她,她不相信我的实力,我要证明给她看,我要让她后悔!我更加发奋地学习,背下每堂课的知识点,我要考全班第一,不能让她看扁我!或许就是这种恨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每回都拿到第一。我开始洋洋得意,到处向同学炫耀。她却冷冷地留给我六个字——胜不骄,败不馁。这六个字又一次给我当头一棒!当天,我就把所有的卷子撕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做得那么好却无法换回她的一句赞赏?

  她要走了,要回上海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大哭一场,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伤心。但我觉得,虽然我恨她,却离不开她。

  为她而举行的欢送会,我没有去。我不想去,也不敢去,我怕在她面前我会落泪。她曾经说过,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仔细一想,却还是要感激她,如果不是她,我的成绩就像躲在角落里的星星,那么的不起眼。如果不是她,我也不可能从学校里的“平民”一下蹦到值日班长的位置。可是,我还是恨她。

  次日,我照常来到教室上课,接替她的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见我来了,她拿出一封信给我,并语重心长地说:“逸暄啊,这是冰老师给你的,她最疼爱的学生就是你了。你要理解她呀,她是在磨炼你呢!以后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遇事要懂得忍让三分啊!”我打开信,流下了泪水。那泪,如冰似水,很冷,很柔。因为,信上这样写着:

亲爱的逸暄:

  老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我知道,老师就像是一块冰,把你冻疼了,对不起。不管你恨不恨老师,我都希望你能记住老师的每一句话,要知道,冰会化成水,把你推向成功的彼岸……

  爱你的冰老师

  2008.10.6

  她不知道,我也很爱她。

  Ice,冰,在那个冬天,是多么温暖……

  我很感激她,她让我知道——世上有一种爱叫做“冰”。

  指导老师:黄越靖

  泉州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洪逸暄

  点评:亲和是一种爱,严厉是另一种爱,“爱之深,责之切”。没有像大多数文章那样,从正面凸显老师,直到结尾的一封信才道出了老师的心声,这样行文方式很有波澜,可读性强。另外几次“伤心”经历叙述很流畅,文章多处修辞手法运用得很出彩。希望能看到更多作者的文章,祝越来越进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