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个三年级的尾巴......_800字

那个三年级的尾巴......_800字

2010-09-2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6月21日到6月25日,是我三年级的最后一周了。原本以为我可以为三年级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没想到三年级的尾巴让我初尝人生百味。在这周里,我尝到了惊、喜、悲三种不同的滋味。

  惊

  在这最后一个星期,语、数、外三门课要期末考试,同时还要开班会。同学们不仅要抓紧时间复习,还要抓紧时间排练。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傅老师还让我当“导演”,要和同学们排练“我的十岁宣言”。首先,表演人员都是我确定的,由于我第一次当“导演”,结果把自己排除在外了。表演时,我胆战心惊,心里的小兔子蹦蹦直跳,生怕自己没演好,在听课老师和同学们面前出丑,幸好我们准备充分,即便在紧张的情绪下,也完成了表演。

  喜

  主题班会圆满成功了。全班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突然大家“耶”的一声叫了起来。咦,是什么事?教室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两个大蛋糕,上面写着“浦外小学三(2)班十岁周庆”。原来副班主任彭老师为了庆祝此次“十岁生日懂得感恩”班会,特地买来蛋糕给我们。大家刚刚表演完,还在兴奋当中,这下又要开庆功宴,那种喜悦之情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悲

  周二考完试后,我们每天都很开心,中午休息还有电视看哩。可是,周五傅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们的心仿佛被针刺了一下。她说:“下学期我不教你们了。”教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要离开我们了,我们都被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几个调皮的同学齐声用苏东坡的词表达了他们心里的话:“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葛佳昕第一个哭了起来,开始,只有一人哭,慢慢的,接二连三地都哭了。我也不例外,但我没有哇哇大哭,只是流了几滴泪。第一、我想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第二、我想这就是命中注定的吧,是无法改变;第三、我想到王勃曾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想到这些,我又去劝别人,但是劝不住,只能听着这支“美妙动听”的“交响曲”继续演奏出依依不舍,离情别绪!

  后记

  三年级这一年在时间的长河中,是短暂的;但在我人生的记忆中,却是漫长的。不知道四年级时,又会发生怎样的有趣故事呢?

      审核教师:季义红 

 

 

 

原文在季子禾博客上。

http://blog.sina.com.cn/u/1775562034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小学三年级:季子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