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呼唤和平_10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呼唤和平_1000字

2010-09-19 来源:作文网

  从古至今,发生了无数次的大小战争,每一次战争都有流血和牺牲,每一次战争都损失惨重,所以我们要坚决反对战争,倡导和平。

  凡是战争,无论大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第二次鸦片战争中,由于清政府的腐朽无能,由于帝国主义的丧心病狂,我国的圆明园被抢劫后烧毁,导致一个世界奇迹从此消失。抗日战争时期,我国三十四万同胞在南京大屠杀中一天内死于非命,后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放的一颗原子弹,致使那里现在还是一片废墟。2001年美国“9??11”事件,恐怖分子毁坏了五角大厦,致使美国经济一度处于瘫痪状态,甚至导致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增长减慢。

  战争必然带来灾难,大家深知这一道理,纷纷为维护和平献计出力。许多科学家为了正义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中国的郁建兴就是其中的一个。

  郁建兴,中国化学武器专家,他是联合国派遣去伊拉克核查武器的科学家之一。2003年3月13日下午2时,他完成了核查任务,在返回巴格达途中,汽车撞到了大卡车尾部,翻到了公路旁的干涸的水塘中。直升飞机把他送往拉稀德军事医院抢救,可是,郁建兴头部受到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郁建兴走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是为世界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炎黄子孙。中国失去了一位科学家,世界失去了一位和平的使者。

  这么多事件,每一件都是铁一样的印记,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

  今年3月14日,拉萨达赖集团策划了一个有组织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这一天,一些不法分子在拉萨疯狂地杀人,砸车,烧楼,对过往行人、警察用砖头猛砸,连外国的中国大使馆也遭袭击。在这起事件中,共有18名无辜群众被残害致死,382名群众受伤(其中重伤58人),242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值勤中伤(其中牺牲1人、重伤23人),烧毁了许多车辆、楼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5亿元!

  多么可怕的数字啊!看了真让人心痛,心寒。谁会想到我们的国家正在飞速发展的今天,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安定的时候竟会发生这种事,真让人不可思议!

  这一切,是谁之过?如果不是某些人挑起战争,完全可以避免这一切劫难。爱好战争的人们,快放下手中的武器吧!和平共处,才能使大家更加幸福,才会使世界更加繁荣。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多么希望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们能在同一片蓝天下愉快地学习,幸福地工作,友好地往来,让生活撒满阳光。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我想更好地学会与他人共处、沟通,宽容他人。大地给予我们足够的食品,天空给予我们美丽的彩虹,我们将共享。“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呼唤和平,为了世界更美好,大家携起手来,共创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