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又是中秋月圆夜_8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又是中秋月圆夜_800字

2010-09-1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儿时的玩闹是现在的奢望。

  ——题记

  夜晚,我躺在了城边的小山上。望着天上的月亮,喃喃的说到:又是一个中秋夜。

  月光还是那么温柔,明亮的圆月周围的夜空上,几颗星星承托着月的美,显得那么安逸祥和。月光如水,洒在我的身上。

  我接受着月光的洗礼,心情是那么平静。忘却了父母的唠叨,老师的批评。只是享受着这种平静……

  城里的霓虹灯点缀着繁华的都市夜景,但却与那如水的月光格格不入。记得在乡下的时候。每年的中秋节,爷爷用他那老旧的自行车带着我去城里买月饼。回到家中,晚上哥哥搬张桌子放在院子里那颗核桃树下。我家的院子很大,记得我七岁那年,爸爸妈妈有事在身,中秋那天没有回家来。我很伤心,我那是很可爱,很快就把这件事忘了。我坐在爷爷的怀里,摸着爷爷那白白的胡子乍起了小辫子。爷爷还在为我拿着我吃了一半的月饼,爷爷那时笑的很高兴。不过我只是知道乍我的小辫子,奶奶在旁边给我们倒着她用心泡的茶,我很喜欢喝,不知道为什么,那种味道很想果汁的感觉。还有头顶那棵核桃树上的核桃,奶奶把核桃砸开放在一个小盘子里,我努力的爬上桌子,坐在中间。好像是左手拿着爷爷剥好的橘子,右手拿着香蕉一个劲的往嘴里塞。最后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好痒呀!”我极不情愿的睁开双眼,看到爷爷和奶奶坐在我的身边为我扇着扇子。谈论着我一点也听不懂事问题。我在看着夜空中的那圆圆的盘子。我那时并不知道月亮离我很远很远。我只知道月亮上有个美丽的阿姨叫嫦娥。我努力的睁大了眼睛希望能看到她,我看到了那个盘子上有很多灰色的地方,有的像那颗桂花树,难道我看到嫦娥的家了?我看着这美丽的月亮,进入了美好的遐想。

  我在梦中辗转反侧,盖在身上的被子掉了,我亲爱的奶奶又一次为我小心翼翼的盖上了被子……

  儿时的快乐时光早已一去不返,如今的我已然长大。回忆着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光。我露出了一丝内疚。很久没回去看望他们了。我该回家去看看了,看看那棵核桃树,看看爷爷的白胡子,看看奶奶的白发……

 

  蓝田县初级中学初三:张嘉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