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铁塔公园游记_1200字

铁塔公园游记_1200字

2010-09-1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闻开封铁塔公园每年夏天要举办荷花节,大凡去过的人都夸好,虽然我离它近在咫尺,可就是没有机会一睹芳容。这不,今年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就满足了去开封铁塔公园看荷花的愿望。

  果真名不虚传。一进大门,就让人眼前一亮,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世外桃源,优雅别致的风景美不胜收:那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郁郁葱葱的绿色草坪、含苞待放的荷塘莲花、造型各异的园林盆景、碧波荡漾的铁塔湖水,还有那高耸入云的千年铁塔、雕栏玉柱的亭台楼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身临其境,顿觉心旷神怡。

  走过一座石拱桥,来到一条林荫大道,两旁的法国梧桐像列队欢迎凯旋的勇士一样一字排开,微风吹响了厚厚的树叶,恰是雷鸣般的掌声,就连火辣辣的太阳把知了烤的叽叽的叫的声音也好像奏响的欢迎进行曲,那情,那景,真是无语言表。快到林荫道的尽头,老远看到一个巨大的石碑,石碑上“天下第一塔”五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赫然呈现在眼前,在导游的引导下,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藕香池。

  藕香池里的花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也有淡红色的、嫩红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花瓣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圆的,要有尽有。一阵清风吹过,那翠绿的藕叶掀起绿色的波浪,空气中散发出幽幽清香。

  经过一个典雅古朴的长廊,来到了刻有“心旷”的荷花池,我欣喜地看到,这里的荷花真的与众不同,整个荷花池里花团锦簇,硕大的荷叶青翠欲滴,我想,这就是古人对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写照吧。在“心旷”的一侧矗立着刻有“神怡”的石碑,这里是园艺工人精心种植的盆景,造型各异的盆景好看极了,在“心旷”和“神怡”其间漫步,真可谓心旷神怡啊!

  穿过接引大殿,高大雄伟的铁塔跃入眼帘。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塔,建于北宋,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它八角十三层,层层飞檐挑角,塔顶有一铜质宝瓶,用八条铁链连着最上面一层的八个挑角,塔身面积由下而上,自然搜身,呈现秀丽、流畅的身姿,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着远方,然而它又雄伟高大,像一个历经风霜的巨人见证着千年古城的兴衰与繁荣,诉说着开封的历史变迁,在俯视着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家乡。近看,它表面镶砌着褐红色的琉璃砖,琉璃砖的表面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有佛像、飞天、狮子和花卉等,蔚为壮观。它经历了日本人大炮的轰击,经历过风灾、洪灾、地震,但它还是岿然笔直地屹立着。

  铁塔湖顾名思义,因铁塔而得名,就在铁塔的脚下,湖水碧绿恬静,令人神往。湖中有一个绿树掩映着亭、廓、阁的小岛,一座卧在水面的旋转桥连着岸上的亭子、长廓。湖边的垂柳拖着长长的枝条,像一位阿娜多姿的少女在美丽的湖边梳妆打扮,一些年迈的老人在湖边悠闲垂钓,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划着小船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你追我赶、打闹嬉戏,好不热闹,时而,小船荡起的波涛在金色阳光的映衬下泛起阵阵涟漪,那神话般的情景,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时光荏苒,却不知疲倦,依依不舍,又身不由己。铁塔之旅让我难以忘怀,特别是那颜色各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

                                                                                                                                                               2010年8月

  开封市二师附小六二班六年级:黄帅

  点评教师:郄惠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