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全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 关于自然的作文:感悟大自然(2)_700字

关于自然的作文:感悟大自然(2)_700字

2010-09-16 来源:作文网

  看到过陡峭山顶上生长着的松树吗?当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时,心里充满了惊奇,更感慨于自然的顽强。当风吹遍山坡时,一粒种子不幸降落于最陡峭的地方,没有肥沃的泥土,没有充足的阳光和水分,然而它扎根了,而且长得很茁壮,这大概便是适应的结果吧!

  “适应”,区区二字,却包含了无尽的挣扎与煎熬。适应的过程不言而喻。庞大的恐龙曾称霸地球,却因为环境变迁难以适应而灭绝。适应,便是生存发展;不适应,便是灭绝。自然的选择简单而残酷,然而,尽管艰难,大多数物种还是选择了适应,毕竟,生存是生物的一种本能吧。

  选择了适应,就要等待,等待着真正与环境融为一体,有了这漫长的等待,猿变成了人;有了这漫长的等待,人类变成了地球的主宰。没有人能预料下~步的变化,只是有了太多的教训,在变化之前就选择了适应。明天,也许会沧海变桑田吧。自然界在不停地变化,选择适应者也在不停地适应。不能停步,这是自然界的法则。生存和发展,本身就是_体的,生存下了,才谈得上发展;而只有在发展之后,才具备更强的生存能力。也就是说,只有适应,才能进步。

  站在天涯海角,静看风云变幻,这也许是一种洒脱,是一种超然。然而,这更是一种拒绝,是一种逃避。选择了适应,就决不会置身于“世”外。适应,不应该是被动的。选择了适应,就要敢于搏击长风,挑弄波涛,这才是真正的洒脱和超然。

  其实,生活在现代的人们,都明白适应的道理,这也可能是社会对入的历练吧。然而从大自然的角度

  看,人类社会里的适应只是一个自然的缩本。对个人来说,适应就是能活得更舒适、更有竞争力:对国家来说适应就能更繁荣、更强大:对人类来说,适应就能生存的更长久。

  自然教给了我们选择适应,选择等待,选择生存,选择发展。适应,要求我们主动出击,邀约风云,创造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