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大全 >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 > 自然规律——曼陀罗之爱_750字

自然规律——曼陀罗之爱_750字

2010-09-16 来源:作文网

  喜欢一种叫曼陀罗的花,那是在多年以前了。第一次见到它是在大理的奶奶家的小院儿里。那花是很高的,有两米多,叶子大片大片的像扇子一样,浓郁的绿色遮了一树,叶间生出几枝倒悬的喇叭样的花,白色的很大的花儿,实在是很漂亮,也似有些神秘。于是很自然的,我喜欢上了这种花。

  因为喜欢,便经常去看。白天,奶奶总是陪着我,我们常常在花儿下聊天。奶奶教我认花儿,告诉我这花儿叫曼陀罗,我就牢牢记住了。奶奶也曾说过,她最喜欢这曼陀罗。然而那时我对这一点却并不在意。也曾有一次一个人在晚上偷偷跑出来,站在院子里,突然闻倒一阵幽香,仔细寻去,却到了曼陀罗前,这才知道原来这花在晚上是香的。月光很柔和,轻轻地笼在上面,薄薄的花办被映得透明。一阵轻风吹过,

  那香漫了一院子,而眼前的花朵也像变成了一个个银白色的小铃铛,摇来摇去,我便在这凤中弥散了。

  后来回了北京,就再也未曾见过曼陀罗,而心中却一直记着它,记着它的美,它的香,想着有一天再循着这香气回到家乡的小院,回到奶奶身边。

  几年过去了,一直没能回去,却听到了奶奶去世的消息,伤心自不必说,后来听表姐说起那株曼陀罗却不知为何也死了,心中又起一片悲凉。

  去年有机会回了老家,一进院子就又看到了那株曼陀罗,表姐说是早先哪株死后又长出一株,仍是白天开花,夜晚飘香。当夜,就又像曾经那样搬个小凳子坐在花下,仍是香飘四溢,仍是明月当空,却再无原先的感觉。想到过世的奶奶,不禁泪流满面。一朵谢了的花又在这时飘落,心中正觉得伤感。一抬眼,竟看到几只欲放的花苞缀在枝头,不觉心中一颤,我突然感悟到了生命的轮回花开花谢,叶落叶生,又如这曼陀罗得死而复生。生命是不死的,有的只是另一个新的开始。突然间想起奶奶曾说过的,她最喜欢曼陀罗。我就坚信她一定是化成了这株花,静静地等着我回来,于是我写了一封信给奶奶,埋在了曼陀罗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