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花儿落了?_1500字

我们的花儿落了?_1500字

2010-09-1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玫瑰香的荷包已然没有香味了。

  窗外的雨,像病怏怏的女子的泪珠儿。

  还记得初一时候,第一节体育课,羞涩的我一个人在双杠旁打转。“嘿,看我的!”一个娇小宛如拇指姑娘的女孩冲我跑过来,娴熟的在双杠上翻转。“你别光看呀,来,试试嘛......”

  就这样,真正的“平”水相逢,我认识了你——诗意

  你竟然喜欢武侠!从小学起,我就是班里唯一的武侠狂。或许,上天一定会安排兴趣相仿的两个人相遇,但在茫茫人海中与他相识,相知,远没有那么简单,所以才更显出遇见的珍贵。无论上学还是放学,你总缠着我,谈古龙,谈金庸,谈梁羽生,每回,总是我侃侃而谈,不,准确的说,是我停不下来,你只能见缝插针。兴到深处,我俩甚至像兔斯基一样手舞足蹈。呵呵

  那段时光是悬在记忆中的美好,如今,身边再也没有听我乱七八糟的扯些剑客美人的冤大头,再也没有想方设法绝地逢生的发表意见的可怜虫了。

  一切的一切,只有你!

  期中的语文考,第一卷我是第一,作文又是拿手好戏,一切都顺理成章。偏偏,命运总爱开大玩笑,我的作文成了班里的倒数第一。空白,空白,还是空白!就来该说什么该做什么来对付这莫大的讽刺都不知道。

  傻傻地,“诗意,你能陪我去厕所么?”你像猫一样眯着眼扒在桌子上打发倦意,忽的被我吓了一跳,声音掩饰不了我的无助。

  小小的角落,三面是冰冷的墙,一面是你。我捂着脸,倚靠在墙角,不想看见也不想被看见。一秒钟,抽泣变成了漫天花雨,心里的一切不断上涌,直到双眸,幻化成咸咸的东西。

  人哭出来,真的很舒服。我不愿再假装坚强。你什么也没讲,静静的守在我身边,我仰起头,吸吸鼻子,抹去哭过的痕迹。“诗意,对不起,好端端的让你熏这氨气味。”

  你摆摆手,一副大人不计小人过的模样。“客气啦,哈,宰相肚里能撑船嘛!”

  谢谢你没有拒绝我,在我不熟悉别人只认识你的陌生中,陪在我左右,不至于在哭泣时依然寂寞。

  一切的一切,还是你!

  还记得为了体育中考,我们一起练掷实心球。你那么瘦弱,像柳,却有一股梅的震慑力,球从你手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完美的在十分处落幕,而我,总在4分处遗憾收场。要强的我屡败屡战,时间的沙漏很快流到了尽头,夜弥漫了校园,同学一个个离开,诺大的操场只剩下一个孤单的影子。忽然,另一个影子幻幻靠过来。“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舍命陪美女吧。”你打趣的说。于是,捡球成了你每天的任务,一回回的弯腰,一趟趟的跑来跑去,惹的你怨言满天飞,“我要是活活累死,做鬼也不放过你!”

  话虽如此,每天陪我到最后的人,总是你。

  第二天下午,实在想偷个懒,所以干脆将计就计,“诗意,今天咱们回家歇歇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来日方长。”你瞪着铃铛一样的眸子,一条眉毛邪恶的挑上去,双手挽在胸前,假意咳嗽几声。我咯咯的笑,“领导发话,严肃点。你那点见光死的心思还想骗我?本小姐听过的花言巧语比你喝的水还多!”我瞥瞥嘴,“体育比人家低了5分,你考某某中学不久更飘渺了。”我知道你这话是鼓励我,可敏感的我还是听出了其中隐秘的伤感与落寞。像电影到了尾声,人们期待结局,又为电影结束而依恋。你成绩不算优秀,我们将身处不同的高中。

  三模完的晚上,12点,手机响了,一条短信——我希望毕业馈赠礼品是你能送我我最喜欢的玫瑰。

  你曾讲过,你钟情玫瑰的热情,专一和真诚。

  一如你,一如三年的友情。

  月光如华,时光如昨。那天,你没有给我任何礼物,只和我共享了一句话,

  竹不留声,雁不留影。

  你不要把哭作为你我分别的章节。我懂。

  出了校门,你左走,我右走,彼此,华丽又惆怅的背影。

  窗外的雨停了,电话响了,“三个月我们都没通电话了,我好想你,真的,别忘了咱俩承诺过要做一辈子的朋友,我还要当你的伴娘呢。是不是把我忘了?”

  我哭了,又笑了,原来

  那束玫瑰虽然凋零,但,我们的花儿还没落——它永不凋零。

                                       
 

  山东省济南市实验初级中学初三: 战策

     点评教师:季义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