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看月亮爬上来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看月亮爬上来_1000字

2010-09-1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岁,嘴里叨念着爷爷打小教唱的童谣“月婆婆,月奶奶,保佑我爹做买卖,不赚多,不赚少,一天赚仨大元宝。”看着一家人乐呵的忙进忙出。支开八仙桌,家常菜围一圈,中间一盘小孩巴掌大小的月饼垒成金子塔。一落座,家温暖的气息萦绕而来,屋子满满的,心也满满的。电视里播着中秋晚会,但家长里短的聊天早已盖过了它的声音,颇有小年夜的味道。爷爷在大家举杯时发表讲说:“祝愿咱们明年这个时候一样的相聚,好不好!”戴博士镜文才飞扬的姐姐马上来润词:“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我最喜欢听一排杯子碰撞的清脆声音,犹如只含一个音符的曲儿,叫《团圆》。

  饭桌一撤,奶奶便会用废彩纸和花手绢叠出各种各样的兔儿爷,如果弟弟妹妹再用笔添上鼻子眼睛,可真是姿态神情万千了。原本中秋也有放河灯的习惯,不过已经消失很久了,小孩子总是好奇而充满新鲜感的,我们几个自己研究制作了很多条花船,中间倚靠上彩蜡烛,蹦蹦跳跳的跑去旁边的公园,小心翼翼的托入河中,许下童年绚烂而天真的心愿。

  十三岁,我进入寄宿学校,晚自习到很晚,回到宿舍,一室友从储物柜的隐秘角落里掏出几块诱人的月饼,我们锁上门,关上灯,拉开窗帘,月光倾泄进屋里。每个人可怜巴巴的吃着查房老师严禁的“违禁物品”,兴致勃勃的谈起之前的中秋怎样过。谈到和家人在一起时,眸子里思念的光比月光还要闪亮。透过窗户,月亮圆满而丰润,浅浅的笑着。最小的室友哭了,窸窸窣窣,被子遮住轻轻啜泣的脸庞。我们都沉默了,借着月光,一遍又一遍的看手机上的合影。

  十七岁,我回到了家住,一晃到中秋,没有了兴奋与激动,没有了潮水般的想念,剩下属于这个年纪的多愁善感。我庸懒的躺在床上,明月似乎也庸懒的挂在夜空。小艾和喜欢的男生闹了不愉快,青涩时代她所认同的爱究竟能行多远?邻居奶奶中秋前一天去世,毫无征兆。生命无常,人生的圆满比三百六十五之一的机率远远小的多啊……中秋就在胡思乱想中流走。

  几年后的中秋,艰难残酷的求学之路让我在月圆之夜如何的彷徨,如何的想远方的家;十年后的中秋,激烈的工作竞争让我在月圆之夜如何的烦扰,如何的想日夜担忧我的父母;十几年后的中秋,新的家庭和家人让我在月圆之夜如何的感慨,如何的珍惜;几十年后的中秋,含饴弄孙的日子让我在月圆之夜如何的虔诚,如何的感恩几世同堂的欢乐。中秋是岁月的印记,岁月在变,月亮,未曾改变。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 战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