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感谢有你,老师!_9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感谢有你,老师!_900字

2010-09-1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才刚过完暑假,转眼间又将迎来教师节。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有蜡烛的那种自我牺牲精神,也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粉笔染白了您的乌发,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对我们的情和爱,深似大海,高如蓝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多少诗人、作家把老师比作春蚕、蜡炬,是老师们的呕心沥血换来了许多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才。

  老师啊,您是真正的园丁。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亮,因奉献而充实。老师啊,您曾经因为我们而操劳的身影不时地在我眼前浮现,您曾经为了让我们读好书而教导的声音常在我耳畔回响,您曾经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都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生难忘。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直到四年级结束,虞老师整整教了我们四年。这四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的;这四年的故事如复读机般地一直在我脑海里重复。记得那一天,虞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很没精神,可她仍然专注地上课。每一个人都能看出来,虞老师是在硬撑。等到后来一问,我们才知道,虞老师昨夜发高烧高至40°,可她却还带病批作业、备课到很晚,才上床休息。今天一大早就上课,可她的烧还没退呢,却坚持来上课。这能不让我们心疼吗?

  虞老师不仅上课负责,也特别有耐心。那时候,我们班是全校出了名的纪律差,任何老师见了都头痛,可虞老师却不以为然:“那有不调皮的孩子呢!不调皮那才头疼呢!”虽然在别的老师那里说的轻松,可对我们却很严厉哦。我记得那时虞老师嘴边经常挂着一句话:“学习是为了你们自己,不是为我,只会在我面前装乖的学生,学习成绩又怎会提高?”老师的苦口婆心并没有使我们的纪律好起来,虽然虞老师很生气,但她却从不奚落学生,更没有放弃努力。或许是虞老师的真诚感动了我们,我们由原先的“垃圾班”变成了现在的“精品班”。你看,如此尽心尽力的老师,我又怎么能忘记呢?

  老师啊!老师,您的生命是一团火,您的生活是一曲歌,您的事业是一首诗。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孕育我们情感的鲜果。

  我要在教师节来临的那一天,我用我的心,真诚的说一声:“祝虞老师教师节快乐!祝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浙江省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六年级:胡琼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