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说_600字

雨说_600字

2010-09-1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万物的欢笑,是一阙充满快乐气氛的“春雨交响曲”乐章。

  春之声

  等待着,等待着,等待久了的四月到来了。树叶开始闪出黄青,花苞轻轻地在风中摆动,似乎还带着一种冬天的昏黄。田圃里冷冻的种子还带着晶莹的露珠,枯黄的小草带着丝丝懒惰埋在土堆里,却没有什么将它呼唤醒来。浅浅的鱼塘里没有丝毫生气,好像那些鱼儿都躲在温暖的河底。只听得“哗哗”的微小的声音,溪水缓缓带动着生的气息。只有我的到来,才会有一种春天才能听到的沙沙声。

  春之舞

  此时,我睁着惺忪的双眼来到这片大地。轻轻地,我飘到树叶上,清洗着累积的灰尘。每一棵树仿佛都睁开特别明亮的眼睛,树枝的手臂也顿时柔软了,而那萌发的叶子,简直就起伏着一层绿茵茵的波浪。我将小草从沙软的土地里叫出来,它们摆动着细嫩的叶子,有一种刚苏醒的懵懂。水珠子从花苞里滴下来,比少女的眼泪还娇媚。鱼儿在水中跳跃,时而跃出水面,轻吻着我娇嫩的肌肤。半空中似乎总挂着透明的水雾的丝帘。这时,整个大地是美丽的。

  我欢快地跑着,跳着。打在孩子们的脸上,滋润着红扑扑的小脸。他们在笑,放肆地笑着,我追随者他们的笑,为笑而笑。

  春之祭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孩子们的笑,听着他们的声。抬头看了天空最后一眼,带着满心的祝福,砸向地面。我,雨珠,为笑而生,亦为笑而死。

  春雨,留给人们一个洗去尘埃和浮华的重生的大地,却带着已完的使命安息在万物的欢笑中……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烟垢中学初三:镜墨

  点评教师:郄惠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