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_800字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_800字

2010-09-1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曰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漫漫求学路,每一次都记载着您给予的感动;曲折的人生路,每一步都有您真心的叮咛和呵护。您用全部的知识,浇灌一颗颗含苞待放的心;您用毕生的爱,温暖一颗颗曾经冷落寂寞的心;您用天下最美的语言,将一个个心结打开;您用美丽的彩虹,横跨我们彼此的心田。

  在您的帮助下,一颗颗稚嫩的心日益成熟,仰望长空,有腾飞的欲望;临渊俯鱼,有遨游的梦想,您给予我们奋斗的动力,您的谆谆教诲,您的知识精髓在我们内心深处筑起财富的雕塑。

  流水匆匆,秋风吹落您年轻的容颜;岁月无情,夏日晒弯您健朗脊背;冬雪皑皑,渐渐覆盖您那黑发。斗转星移,世道万变,但不变的是那份闪着金光的师生情,那颗饱含复杂感情的感恩之心。

  我们也许会淡忘一个人的容颜,淡忘一个人的声音,但决不会丢失那份深深的情感,那对您最真挚的敬爱。

  您虽然是教数学的,却也不乏文采,家校本上红笔写的字如燃烧的火焰引燃您已熄的战火,激起你奋起的斗志。当我们在烈日下锻炼时,您也在忍受着酷热伴着我们,用行动支持着我们,用无言祝福着我们。初三的生活很紧张,但在我们无措的背后都有你在默默地支持。“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们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老师,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

  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开启古今历史的钥匙,是浑沌之中的启明星,是无际海面上的灯塔。没有他们的领航,就好像温馨的日子没有阳光,丰登的五谷失去了雨露,生命没有了水源,那世界将变得迟钝、无知。

  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您的名字,将真正永存!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其乐亦融融。

  真诚的祝福,语言的失色——老师,节日愉快!

  佛山六中初三:慕容语

  点评老师:郄惠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