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飞舞的蒲公英_1000字

飞舞的蒲公英_1000字

2010-09-1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蒲公英随风飘摆着,追随自己的梦想,就算失败,却还在坚持着只因为它

  们是飞舞的蒲公英。其实追梦也是很美妙的事情,美妙的让我们笑着泪。就算惨烈的失败也不会哭,或许我们只是不是幸运的那个而已罢了。

  儿时的我们三姐妹总是靠在一起,那样的我们才不会感到孤单。每当太阳露出半边脸时我们就一起坐在高高的房顶吹着用肥皂水泡泡,我们是那般虔诚,泡泡轻轻的落到房底,我们的梦也在不经意间慢慢沉寂,其实我们都心照不宣,却还在继续拔着眼睫毛许梦。固执之后总是伤感看着彼此光秃秃的眼睛,七米,小猫,我们都会笑着流下眼泪,对不对。

  时间苍白,记忆蔓延。儿时的梦想大论涌上心头,七米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小猫的梦想是当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师。你们却从未问起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我们永远在一起,只有藏在心底。

  骄阳似火,心却依旧冰凉,我们总是在太阳最炎热时光着脚丫在地面上行走,感受温暖。我们会在春天拔一种称为金鱼的草,那种草的味道就像什么呢?就像我们羡慕却不可得的大大泡泡糖;我们会在夏天在地里扯着大嗓子喊,因为那样才会阻止麻雀吃葡萄,我们喊到说不出话,喊到嘴唇干裂,然后默契的笑着流泪:我们会在秋天一直踩落叶,直到它发出美妙的声音为止;我们会在冬天用瓶子装满雪,等它化为雪水,仰头喝下。我们是那样的可悲可乐。

  当所有的盛典都在我们的惋惜中溜走,我们已不再是那些年前的小小少女了。我们知道注意自己的小形象了,我却要转向奔跑,转学搬家。记忆像电影回放,搬家那天,你们俩哭的像个泪人,我假装坚强的拍了拍你们的肩膀,转身离开没有回头,因为心痛的眼泪会泄露我的秘密。其实我才是最外强中干的一个。

  之后的我,喜欢拼命的看天,因为那样我的泪才不会轻易落下来。思念绵绵,却强装微笑,我只能在寂静的夜晚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同样为我们的梦想加油。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高一的时候,我回去了。我想看到她们幸福,想圆我一个梦。可是,最终的我以一种失落的心情离开的。我没有见到坚强的小猫,那单薄的身影此时正在北漂,是什么让坚强的小猫离开她最爱的我们,放弃了我们年少无知的梦。我无从知道。此时的七米,让我看到了太多的过往,我们的过往,被忽略,被遗忘,被时间埋没。勇敢的七米也假装微笑的离开了我们的伤心部落格。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们鼓起勇气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但或许我可以想到。

  我闭了闭眼,眼睛干涩的流不出眼泪。年少的我们都曾拼命的追梦,用脆弱的心与时间抗衡。但你们最终却都放弃而归,在世界上的不同角落用自己的方式活着。但是我会载着你们的梦想,像飞舞的蒲公英一样飘呀飘,去追逐梦,一辈子不驻足。

  陕西省咸阳市高新一中高二:七米

      点评教师:季义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