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尊师,爱师主题班会设计_2000字

尊师,爱师主题班会设计_2000字

2010-09-09 来源:作文网

  活动准备:

  1、确定活动主持人男女各一名;

  2、制作班队会报头,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做背景音乐[课件1];制作《采访表》[课件2];出好情境判断题[课件3];

  3、录制《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录音带;

  4、特邀嘉宾:各任科老师;

  5、准备鲜花若干束;

  6、准备制作谢师卡的材料,如卡纸、彩笔、剪刀等。

  教育内容:尊师,爱师;

  活动过程:

  一|、导入:在播放《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声中,主持人宣布《我爱你,尊敬的老师》主题班队会开始。(显示课件1)

  二、鲜花敬师

  女:同学们,《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道出了老师的崇高和伟大。

  男:今天我们就是要借此机会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热爱之情,崇敬之情和感激之情。

  女:同学们,以往都是我们坐着,老师站着,他们把45分钟站成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他们在相同的地方送走了一批批人才,放飞了一群群白鸽,而留下的总是自己,今天我们应该让老师歇一歇,让老师享受一下桃李芬芳的幸福。

  全体同学:对,请老师歇着,让老师享受一下桃李芬芳的幸福!请让我们为我们尊敬的老师献花。(各组派代表为老师献花)

  三、献歌颂师

  男:同学们,我们在学校里,曾得到无数老师的教诲和关爱。

  女:我们虽然还不够懂事,却深知老师的博爱和伟大。

  合:我们的每一点知识,我们的每一个进步,都渗透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

  女:大家想不想借此机会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呢?下面就请同学们给老师献上一支歌《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略)

  男:下面请第二小组的同学集体朗读《我爱您——老师》。

  我爱您——老师

  (领):老师啊老师

  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严寒酷暑,

  (合):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独):老师啊老师,您的家在何方?

  (合):您的家在学校!

  (独):您的心在哪里?

  (合):您的心在您的学生当中!

  (独):您伴着朝霞走上讲台,又踏着月色归去,……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

  (合):您是真正的园丁。

  (独):您的生命——

  (合):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亮,因奉献而充实。

  (独):您的生命是一团火。

  您的生活是一曲歌。

  您的事业是一首诗!

  (合):啊,我爱您,我亲爱的老师。

  四、采访夸师

  女:有人说老师是梯,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一步一步攀高。

  男:有人说老师是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合:你了解自己的老师吗?让我们走近老师,给老师画张靓像吧!(显示[课件2〖采访表〗]根据对老师的访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心得,共同分享对我们老师的了解。

  教师姓名:年龄:任教学科:教龄:

  他(她)这样看待学生:

  他(她)对学生的期望:

  他(她)这样看待所教学科:

  他(她)的兴趣爱好;

  他(她)最爱读的书:

  近期他(她)的烦恼:

  近期他(她)最高兴的事:

  他(她)每天的工作时间:

  他(她)这样看待自己的工作:

  他(她)对自己的评价:

  通过采访,我们小组的感受是:

  小组采访;小组代表谈感受;(略)

  男:每个老师都有烦恼,但他们总会选择带着微笑走进课堂;

  女:每个老师心目中都有他们的好学生,但他们知道在自己心里必须装着所有的学生;

  男:每个老师都会遇到令他们烦恼的学生,但他们知道教育需要等待,需要耐心;

  女:每个老师都要承受工作的压力,但他们心中最大的压力是来自学生的期盼;

  男:人们常用“如诗如画”来比喻世间美不可言、令人憧憬的境界;

  合:我们深感老师远比蜡烛更永恒,照亮别人,升华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丝虽尽,身不死。蚕化蛹,蛹变蛾,蛾孕宝,无穷无尽。

  女:那真是如诗如画!是叙事抒情融一体的“诗集”。

  合:同学们,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赞美老师的诗句和文章。让我们根据自己的体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夸夸我们的老师吧!

  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

  学生a:我把老师比作太阳,她给我温暖,给我能量,照我成长。

  学生b:我把老师比作铺路石,让我们踏着她走向远方。

  学生c:我把老师比作大海,她有广博知识和宽广胸怀

  学生d:我把老师比作小草,默默无闻但精神高尚。

  学生e:我把老师比作妈妈,教我做人,催人成长。

  男:同学们的发言精彩极了,要我来说,世界上具有最伟大的人格是谁?是老师!全体同学热烈鼓掌。

  女:下面请四位同学表演小品《家访》。

  (小品《家访》,表现一女教师牺牲休息时间,不顾体弱和劳累,帮助一对教子无方的家长来教育孩子。)

  五、漫谈尊师

  男:老师的形象是平凡的,但老师的精神却是伟大的。他们是知识的传播者;他们是我们的延续者;他们是灵魂的启迪者;他们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人。

  女: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就有尊敬老师的优良传统。哪位同学来讲讲名人名家尊师的故事?

  男生f:讲宋代学者扬时《程门立雪》的尊师故事:(略)

  女生g:讲毛主席尊敬徐特立老师的故事:(略)

  男:尊重老师就是尊重知识,尊重文明。尊重老师也是一个人有良好品德、修养和见识的具体表现。那些学者、伟人始终都把尊师视为很重要的品质。我们这些正在接受老师教诲的学生更应尊师。谁能说说平时你是怎样尊师的?

  男生h:见到老师热情打招呼;下课时,请老师先走;上下楼梯请老师先过,进老师办公室先喊“报告”,老师允许了再进去;老师遇到困难去帮助……

  女:这位同学们讲得很好,所列举的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现在我出两道判断题,要求大家能更深刻地理解尊师的深层含义。(显示课件3)

  题一:有位同学对老师很有礼貌,学习成绩也不错,但作业潦草,他的好朋友说他作业潦草是不尊敬老师,而他说这与尊师无关。

  问:他的看法对吗?

  女生j:不对。我们尊师,不仅在日常行为上要有礼貌,更要听从老师的教诲,虚心接受老师的意见。

  题二:有位同学上课经常不听讲,有时还与其它同学讲话,老师批评他不尊重老师。

  问:老师的说法对吗?

  女生k:对。因为尊师,最主要的是尊重老师的劳动。

  男:老师很累,却无怨无悔;

  女:为了祖国,为了民族,老师您默默地耕耘,无私地奉献。

  男:老师,我们知道您不需要鲜花和掌声,您不看重享乐和金钱……

  女:您要的是我们的勤奋和求知;您要的是我们的进步和成才。

  合:我爱你,我尊敬的老师!

  男:现在我们一起宣誓!

  全体同学:我们宣誓!为了民族,为了中华,为了21世纪我们要自律自尊、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勇于探索、一起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六、制卡谢师

  放音乐《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学生在音乐声中制卡,制好后送给老师作纪念。

  七、主题班会结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