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对于“挟尸要价”的感想_9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对于“挟尸要价”的感想_900字

2010-09-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看到“挟尸要价”这张照片时,让我震憾不已。三个舍己救人的大学生,在死后却成了一件挣钱的“物品”,这让人寒心,同时也形成了一个鲜明的道德对比。

  每一个人会对三个大学生的死感到痛惜,这曾是三个鲜活的、承载祖国希望的生命,他们或许可以有一个光辉的未来。但是,他们却为了救一个小孩子失去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对他们的事迹肃然起敬,因为他们是我们道德的模范和榜样。或许,在多年后,人们会淡忘了他们的名字,但是这样的事迹会永驻于我们的心间。

  可是,在这样“发光”的道德下,却无情的揭示了另一种败坏道德的行为――“挟尸要价”,这让人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残忍”、“无情”、“没有人情味”。

  这张照片上,大学生的身体大部分浸于水中,露出部分用绳子牵着,船上的人怎能这样无情,他们是人,是救人的大学生啊!怎么可以向对待一件物品那样对待他们。如果说,因救人在水中溺死的下场就是要受到这样的待遇,那么谁还要救人,谁还敢救人?

  道德向来是中化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师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人之初,性本善”,“善”没有了,还有“情”呢,船上的人就不能想一想,如果被吊着的是自己的亲人,他会有怎样的感受呢?三个大学生是为救人而死,他们的生命是辉煌的,是让人起敬意的,但不是让人去污辱的。记得小学时学的一篇课文《狼牙山五壮士》就在他们集体跳崖后,敌军还在悬崖边对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是让人敬佩的行为,敌军并没有因为这是敌方的行为而对这个壮举失去敬意。但相反,“挟尸要价”的主使者却连一支曾与我们为敌的队伍都不如!敌方可以在“壮举”前放下仇恨,而他们却在“壮举”前放下道德,选择了商业化。为了钱,他们可以背负骂名,可以违背道德――这真是太冷血了。“挟尸要价”这是怎样无情,怎样见钱眼开的人才能想出的办法?

  看着照片,比看地震后房屋倒塌的惨况还要难受。就是犯了死罪的人,死后也会被埋葬,也会有亲人常去给他烧纸钱,希望他下辈子做一个好人。但是三个救了人的英雄大学生的尸体却让人当成一件物品,讨价不价。他们若在天有知,会是多么的寒心?这是在给“道德”抹黑,这让人感到莫大的耻辱。如果这样的行为依旧存在,那么除非有人想得到三个大学生那样的下场,不然,不会有人再敢下水去救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人了。

  潍坊广文中学初二。十一班初二:李煜

每周话题作文PK赛参赛作品 (得分8.02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