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国歌》观后感(5)_750字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国歌》观后感(5)_750字

2010-09-02 来源:作文网

  近日,观看了电影《国歌》,田汉作词,聂耳作曲。以国歌创作进程为序展现了国歌的诞生,国歌乐曲悲愤激昂,气吞山河,催人奋勇崛起;歌词沉重悲壮,洪钟大吕,促人勇往直前!

  电影《国歌》与电视剧《亮剑》在情节上有异曲同工之处:现实实用主义原则。

  请看后来田汉与国歌的命运:

  从1964年起,江青与康生一唱一和,将田汉的京剧《谢瑶环》打成了“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毒草”,并公开批判。郭沫若是了解田汉的,也是了解当时的批判情况的,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当时的批判和批判者:“哪里谈得上开诚布公。两面三刀,落井下石,踩着别人肩膀往上爬,甚至不惜卖友求荣者,大有人在。”后来,“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康生、江青等更加肆无忌惮地加紧迫害田汉。他们给田汉加上“叛徒、“黑帮”。“文艺黑线祖师爷”、“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等等罪名,并将田汉送进牢狱。在寒冷的1968年12月10日,被化名为李伍的田汉,在半监狱式的301医院,含恨离开了人世,除了一件大衣,一副眼镜外,没有亲人和朋友来与他告别……

  1978年3月5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重新填词的《国歌》。

  新词是:

  前进,各民族英雄的人民,伟大的共产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

  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明天,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

  前进!前进!前进!

  我们千秋万代高举毛泽东旗帜,前进!

  高举毛泽东旗帜,前进!前进!进!

  好在历史是人民书写的:1979年4月,田汉平反昭雪两年多之后,五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了恢复了《国歌》原词的决定。

  电视剧《亮剑》于原着对比:原着的后半截重点之一描写李云龙在文革中与左的错误的斗争,最后被迫害致死。

  在我们国家,目前深刻总结内斗经验教训,促进国家的民主法制进程,推动政治文明建设,确是当务之急。

  目前内忧胜于外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