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书香迷人_1000字

书香迷人_1000字

2010-09-0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生活是一张七彩的唱片,那么书就是一首和谐的歌,它能使你的生活更加绚丽;如果说生活是一首和谐的歌,那么书就是一曲优美的旋律,它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完美;如果说生活是一曲优美的旋律,那么书就是一个欢快的音符,它能使你的生活跳动起来。

  走进书本,置身于人间仙境。

  谁能料想,放于书桌一角的薄薄书卷之中,竟沉积着千年的泪水欢乐、古今的碧血丹心。每每轻吟那短短的诗行,隐隐听见树苗在山上吮吸露水的声音,鸟儿在林中扑棱着翅膀穿梭的声音,偶尔一声蝉鸣清脆入耳,一阵悠扬的竹笛声便随之响起,有时或许还有那清明时节的细雨飞来打湿脸颊,夹杂着丝许杏花村的酒香。

  “荷笠带斜阳,青山独归远”一抹斜阳,几重青山,好一幅夕阳图景;“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蕴含着泥土的芬芳,自然的气息;“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只身一人,倾斜下孤独寂寞的倒影;“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萧瑟的秋风中,撒下一地悲苦的思乡之情;“剪不断,理还乱,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绵绵愁绪回荡在天地之间……

  踏过几道历史的门槛,书带着我去欢笑,去哭泣,去感动……

  生活中,书总能给我以鼓励,给我以自信。

  成长的道路上“潜伏”着重重“危机”,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弱点”猛开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躺在“血泊”之中,疼痛袭遍全身,我哭泣,我迷惘,我不知所措。此时,书便为我抚平伤痛,给我力量。在书中,我与贝多芬相会,在《第九交响曲》的震撼之下,我得到了坚强;在书中,我与泰戈尔相会,他告诉我,“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于是,我带着这份坚强踏上了成长的下一站。

  成长的道路上总免不了单调寂寞,无人相伴时,我会异常孤独,心如死般毫无生气。这时,书便会带给我心灵的充实与内涵。于是,我漫步在重重险阻的取经路上,与孙悟空一起降妖除魔;我畅游于英雄聚义的梁山泊中,为他们的侠肝义胆而感动;我沉浸于儿女情长的大观园中,替林黛玉的悲惨命运愤愤不平……

  经过几多生活的洗礼,书带着我去成长,去飞翔,去创造……

  有一朵鲜花总在我眼前隐现,绚丽而雅致;有一种幽香总在我鼻尖萦绕,浓烈而清淡;有一缕光辉总在我心头闪耀,明亮而淡雅。在那书香的日子里,我充实!我快乐!我美丽!那被荡涤的心灵在书香的浸润下闪光!

  有书的日子真好,有书的生活充实!书香迷人,书香存在于我的生活之中,书香伴随着我的一生。

 

  高淳县第三中学初一:雨韵忧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