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走过风雨_700字

走过风雨_700字

2010-09-0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

——题记

  一句壮烈激昂的陈词,惊醒了千年雄狮,它从睡梦中觉醒,用迷离的双眼窥探这个神奇的世界。六十一年前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上的乐音成就了六十年间一首首壮丽的凯歌——

  原子弹氢弹成功爆破的兴奋,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返回的喜悦,2008年北京奥运会完美句点的激动,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如期举办的骄傲与自豪……太多太多丰收的果实,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又是经过了多少风雨动荡的岁月,在狂风与暴雨的夹杂处,顽强的中国人民挺过来了。

  人们常说,风雨无情,但也因为这,从而展现出人民坚定不催的信念与顽强奋斗的高尚精神。因为在恶劣的环境下,在风的咆哮里,在雨的拍打中,彩虹才回出现,才会把它隐匿的光彩释放出来。

  十年动乱不安的“文化大革命”,是新中国成立后一次大转折。短短的十年间,几乎耗尽了建国到那时所有的经济与人力。十年的努力和所拼搏的财政收入接近零。然而中国人民并没有为此气馁,而是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从中吸取了教训。

  中国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地震/台风考验着人民的团结互助。唐山台湾汶川的特大地震夺走了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刹那间,高楼林立的都市成为一片废墟。灾难无情人有情,人间的温暖是灾难的催化剂,人民携手一致,为灾区的人们重建家园。也正因为人们这种团结的精神,使得北京奥远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现在,中国已经脱掉了那一个耻辱的帽子——“东亚病夫”,现在,它正以坚定不移的信念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在历经种种困难与挫折后,中国越挫越勇,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第二华侨中学初二:严慈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