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圆明园的毁灭_650字

圆明园的毁灭_650字

2010-09-0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是否曾梦过,是否曾想象过那宏伟壮观的圆明园?你是否曾恨过,是否曾诅咒过那焚毁我国圆明园的英法侵略者?

  昔日,那宏伟辉煌的圆明园已经不复存在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园林,这个象征着大清王朝的奢华腐败,象征着智慧的结晶、艺术的瑰宝,就在八国联军的一场罪恶大火中化成了一片灰烬。

  日簿西山之时,假如你置身于残破的石柱拉长的阴影中,想起这曾是被誉为京城盛景之一的园明夕照早已成为梦幻,就会从心底涌出深深的对侵略者的仇恨!我耳中分明听到侵略者攻打北京城的大炮声,清政府腐败无能的投降声和老百姓们受尽折磨的呻吟声。如此令人痛心疾首的屈辱历史,圆明园,你又怎能沉默?

  我明明听到你在哭诉,哭诉你的过去,哭诉你的屈辱与苦难!

  我明明听到你在呐喊,向所有的华夏儿女发出号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团结吧!奋斗吧!”

  能烧的全都烧了,烧掉了皇帝的骄傲自大,烧掉了夜郎自大的梦想,烧掉了几代人的苟且!但是,烧不掉的是那挺立的石柱,烧不掉的是我们浓浓的爱国情!

  每次想到圆明园,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了昔日圆明园的热闹与辉煌!大大小小的园林众星拱月般守护在圆明园周围,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园林。可是,现在呢?这都是侵略者的罪恶!

  哦,对了,还有着名的颐和园,它也没有逃过侵略者的魔爪,被毁于一旦!这是多么让人惋惜啊!

  我们既然痛恨侵略者,就要落到实处!从现在开始,努力的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对学习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成为强国之首!

 

  新疆博尔塔拉精河县第一小学六年级:李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