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我不抱怨_750字

我不抱怨_750字

2010-09-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汇流入海的淙淙溪流抱怨山路的崎岖,那么就没有大海的壮阔;

  如果嗷嗷待哺于巢中的雏鹰抱怨生存的残酷,那么就没有鹰族的骄傲;

  如果岩缝间的小草抱怨环境的不公,那么就没有勃勃生机的盎然春色。

  亦欲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是上天不公,还是命途多舛,让他失去了一个男人的伟岸,只因朝堂上那坚定的一步,他被处以残酷的宫刑,他也从失落过,但他并没有抱怨过,而是把那份失落化为忍辱着《史记》的动力。他奋笔疾书,书写三闾大夫行吟江畔的无奈,书写荆轲那把寒光闪闪的匕首,书写西楚霸王自刎的悲壮……因为不抱怨,让历史记住了一个坚韧的名字---太史令司马迁。

  一蓑烟雨任平生,踏雪飞鸿。

  苏轼一生坎坷,家庭变故,官场失意,他被一贬再贬,但他没有因此意志消沉,没有抱怨环境不公,而是以潇洒乐观的态度游玩于山水之间,投身于文学创作。“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他不争“蝇头小利”,只愿“沧海寄余生”。从此,官场上少了一位失意的官员,文坛上却多了一位诗人。

  烛照深山,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求学的小手。

  从汉族地区来的李桂林、陆建芬夫妇,扎根在彝寨18年,共培养了6届共146名学生,他们到现在都是代课老师,每月工资不足300元,但他们从没有抱怨过,而是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为山区的孩子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播洒着自己的爱心,是他们为边远山区的教育事业撑起了一片蓝天。

  因为不抱怨,一部《史记》横空出世,万古流芳;因为不抱怨,华丽的诗章流传于世;因为不抱怨,山区的孩子看到了希望。作为中学生,我们更不应抱怨,而是应该以极大的热情适应环境,适者生存的规律尽管无情,但生命原本就是拼搏。

  愿一切生命能像咖啡豆一样,在沸水中展现个性,清香的味道弥漫整个空间!

 

  胶南二中高一:姜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