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繁花永谢情难绝_1200字

繁花永谢情难绝_1200字

2010-09-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一段故事,了一段情缘。

  纵是你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纵是你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也要忍受那“风刀霜剑严相逼”的痛楚。那“花飞花谢飞满天,红消香段有谁怜”是你无声的叹息,那“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是你孤独的人生写照。大观园的荣华富贵让你衣食无忧,但又有谁懂得你那寄人篱下画地为牢的闺中生活的苦闷呢?桃花树下一曲《葬花吟》让莘莘读者感叹你的红颜薄命,潇湘馆中你的泪水不知浸湿了多少人的心,那“泪添九曲黄河溢”的“洪水”是为还债亦或是为情而洒。你赢得了爱情却输得了婚姻,但那输掉的或是那数不胜数的磨难侵蚀了你,憔悴了你,但你却用“魂去尸长留”扞卫了爱情的忠贞,诠释了爱情的悲壮。因此人们记住了那个貌似天仙、玉洁冰清、仙女下凡的林妹妹,记住了那段千古流传的爱情佳话。

  这是一段爱情的赞歌,却是一段凄婉的离歌。古今多少爱情佳话事,都付离别苦难中!

  那是“桑之未落,其叶沃若”的觉醒,却不是“桑之落矣,其黄而陨”的悲叹。

  那是“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无名誓不归”的意气书生为了爱情而被迫追求所谓的“蝇头微利,蜗角虚名”。

  那是悲叹“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悒鲛绡透”的赤胆忠心才华横溢的诗人对着沈园的墙述说着“梦断香消四十年,沈园柳老不吹绵”的哀愁。

  那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面对四面楚歌遥想“美人自刎乌江岸”的悲痛欲绝。

  那或许这就是中国古代的女子形象:那是“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的肠断人,那是“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思念情,那是“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的相思苦。沉重的大山压得她们生不如死,她们恰似那花朵在山的一角慢慢凋谢。这或许就是那畸形爱情产生的根源吧!可悲!可叹!

  当时空穿梭过茫茫雾海、叠叠大山,回转到近代,在那个解放的年代,我们能看到别样的让人传颂的爱情故事吗?

  有两个人:一个是窈窕淑女,情意绵绵;一个是江南才子,风度翩翩;一个是一朵含露玫瑰,一个是抒情的新诗,干柴碰上烈火,怎么会不迸发出爱情的火花?这两人便是陆小曼和徐志摩。也许你钦佩徐志摩到了五体投地的地步,但那位博学多才、貌美如花的画家也依然令人崇拜。即使在对丈夫说出那句话时你已经怀了孕,但你为了真正的爱情敢于忍痛割爱,敢于放弃财富与尊严,别人笑你太浪漫,我却赞你真痴狂。你无怨无悔地追求自己的爱情,哪怕是一刹惊鸿,也要投影在自己的波心。烟花不会让人动得,它化作烟尘是怎样的温暖,宁可留下一地幻象。

  当爱情的水冲破了堤坝,淹没了大山,那就回到了如今。但那潮水好像经过了加工或是受到了污染变了一种味,已经泛滥成灾了。在校园的一角,在广场的一堬,在街道的一旁等我们可以看到令古人梦寐以求的场景,还有人感叹“有钱人终成眷属”。现如今无须在望眼欲穿中等待,也无需心急火燎地期盼,一个电话,一段视频就可以解燃眉之急,但我们还需要“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真挚情感吗?还需要“瘦影自怜水照,卿须怜我我怜卿”的真情流露吗?

  由此我有了点感悟:繁花永谢情难绝。繁花装饰了大地,美化了天空,将天与地、土与云紧密结合,于人以美感,于物以嬉戏。但在她凋零之时,情绵难绝,是留恋大地?是舍不得天空?是无人赏识的痛楚?是别无选择的单调生活等等,我难以彻底知晓。唯有做一个尊重和欣赏花的人吧!

 

  鄂南高级中学高三:薛成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