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南下》_3000字

暑期征文:《南下》_3000字

2010-08-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愿成为一条在水中自由穿梭的鱼,在海水中滋养身心。——题记

(一)

  我乘着南下的飞机开始了场令人缠绵的旅游。夜晚,飞机降落在目的地上。我看清那座陆地只有了三分之一,而海却占三分之二的城市。路旁,那一棵,连一棵的椰树在夜晚,似乎成了这片土地的守护者,街边的一道风景。隐约的灯,让我在夜幕里,看它们,只留下了模糊不清的黑影,那就等待白天吧。

  清晨,站在11层楼上,眺望-那矮矮的群山是那可我。墨绿的如同一颗颗硕大的宝石,相嵌在大地上。前面的高楼,遮挡一半的海,可是这又算什么呢?海的唇似乎喜欢与天的脸交碰,那银白色的浪在风的起伏下,屡次轻吻少地,很快,又将自己喜欠的柔沙带去,却一个浪头推来,那些柔沙又拂上了岸。

  来到这里,有一种“仙之人兮列如”嘛,一种缥渺。很快,家人与我就搭车,来到了那片充满神话色彩的岛屿。蜈支洲岛,阳光从柔和转变成毒晒,似乎把更多的热血释放了出来。投置于大海。海如同一条蛟龙,热情地把浪抛到岩石,溅起无数的水珠。神话里,精卫叼着泥石不断填海的画面愈来愈近,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翩翩煽动一种激情,仍在继续。我不禁赤脚走近了这片沙滩。细碎的沙子缠满了我的足。随着我离海的距离更近,海浪慢慢爬了过来。拥向我的小腿,拥向金色的沙滩。在感受了一番亲切的相互作用时,我便朝着妹妹喊着,快来吧!她那活泼的性格似乎更适合与海触碰。换上泳衣,我们下到了海里。碧蓝得是那奇迹,天空纯净得没有染物。海浪接二连三将我们推上沙滩,一种欲望开始慢慢攀爬。于是,我和妹妹朝更远的地方游去,我成为了一条穿行的鱼……海依然是那样熠熠发光,我们依然能听到那哗-的潮声,是那样清澈,那样明艳。

  “妹——我们将头搁放在游泳圈上吧。”我随口说着。也不知何时,妹妹看起来有些惊慌。未等我多想,海就此咆哮起来。掀起了一米高的浪,夹杂着澎湃的浪花袭来。将我拍进海水里。我能感受到水的波动是如此强烈,使劲将头从浪中抬起,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恬静的海面丝毫看不出刚才的蛛丝马迹,人们仍在水中快活的拍打着水花,展现出自己美丽的褶裙或者秀发。妹妹在一处坏笑,“呛水啦——呛水啦”我怒目相视。却不知该用什么反击。果真,又是一个一米之浪铺天盖地卷来,当它的距离和我不到五十厘米时,我能感受到它的吼声就俨然是千百匹马的”嗒——”声。我的脚触在沙地上,一个优雅的跳跃动作,将这大浪跃过。兴喜交织在一起,我似乎成了一条飞鱼。海风波动着,不远处的帆船像一个使者,缓缓地缀在这个银光点点的宝石上,裹着人们的自由,奔放,妈妈,爸爸躺坐在太阳伞下,是多么幸福。海仍在涌动,我的思絮也在涌动,踏过屡次被海水舔过的沙地,似乎穿越了时空,当大浪卷来,人们的惊呼后,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跃线。

(二)

  昨日,海给予了我无限的爱意,这时的我恨不得马上钻进海水里,醉得酥麻,恨不得赤脚走遍所有的沙地,去感受那种多情,踏上亚龙湾这片海滨。亚龙湾原本古称叫玉邪琅湾,而今却已远去。路旁椰影的婆裟早己沉醉在晨曦中。我和家人穿过一条小路上时,发现有许多仙人掌,而且长得如少数民族的大汗那样的风格显得十分粗犷。显然,这是一处没有人看管的地方。可是,这样的地方更让人的心变得开阔,明朗,走进沙地,穿过茂密的树丛,视野开阔了,妹妹推推爸妈,顺手指着,看海欧,一种前所未有的幕天席地的感觉油然而生,面对那有着叠叠浪花的海,总让人觉得是那样清新,一曲鸟声,彻底的让身体通透起来,烦心事奇迹般不见了,又一次匆忙的换上了泳裙,投入海的怀抱,不需要什么,需要一种虔诚的心,我和妹妹在海水中欢呼着,手捧海水,再把它泼向对方,就像泼水节一样,一种独特的游戏。

  爸爸的影子进入了我的视线,他那白胖胖的肚皮在海水的摩擦下,似乎更加雪白。站在海里,仰望天空突然想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名句。海水不断涌来。丝丝缕缕似乎牵连着无数爱人追求爱情的比翼。海的远处,海平面与天相接,雾蒙蒙的一片。乌云在那里汇集,那里快要下雨了。刘禹锡曾诗云:“东边日出西边雨”,让我见识了。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也下到了海里,开始她和爸爸一样,有些紧张。海浪一来,就张大嘴巴,嗷嗷直叫。后来,呆久了,也就熟悉了,也开始和我们一样,不再惊慌,机智的躲开大浪。

  少时,风又大了,我们并没有察觉到危险的袭来。仍继续往远处走,海开始呐喊,开始释放出一种强大而陌生的力量。接着,在我和爸爸不备时,一个大浪打来。只觉得眼冒金星,四周开始旋转起来。想一脚踩到那熟悉的沙地,它却在我需要它时不见了,我惊慌失措,对着比我还严重的旱鸭子爸爸喊到,“踩不到底了!”原本以为爸爸会回应我几句,可是,我却没有听见任何声音,血液开始快速流动,恐惧开始蔓延。爸爸的头时而抬起,时而被海水淹没。他已经筋疲力尽了,我意识到到这里,不觉得整个身体一颤,我想起海的女儿,真的我好想变成一条美人鱼,我本能的将爸爸从海水里拖出,又不自觉地喊着,“救命!”,我想把爸爸尽量往岸上推,但是海水再次把我们推回了原点,“好心人——好心人”我默默地念着。两个青年男子朝我们这边游来。这时的爸爸正在水中做着死亡挣扎。

  浮板抛向了我,我游过去,“坚持住!”我冲着爸爸喊去。他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呼哈——呼哈”喘着令可怕的粗气,那两位叔叔已经游到了爸爸的身边。危险还在继续,这时的海显得多么狂暴无礼,一个大浪卷来,又将爸爸连人带板击入海里,我惊叫着“不!”还好,浪隐去,我又看见爸爸的头颅……我看见了沙滩就好比看见了希望。

  那两位叔叔就这样守护着爸爸,直到他坐在沙滩上,才放心,一切显得是那样神圣,有了爱,生命就会有奇迹,我愿成为一条人鱼,永远守侯着这片宁静的海,我愿化作仁爱的情,贯注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就像那两位叔叔一样,永远永远……

  生命的纽带交缠在南下的旅途,走上这片土地,人们的心永远有一种东西——爱……

  海格外平静,最神秘,最真实,浪卷走了泥沙,也许明天就会来,或者永远沈寂在另一片沙地上。

  夜晚,爱的使者爬上去梯,在梦里-听潮声与海螺的尖鸣……

——后记

 

  成飞小学初一:水波星斗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4.5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4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4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2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3.5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4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2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2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5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5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4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6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9.5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7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70.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