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初_800字

秋初_800字

2010-08-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立秋过后,阳光依旧炽热,人们依旧忙碌,整个天地依旧弥漫着夏季的色彩——但是!在这个时节,大自然却偷偷换上了淡淡的秋装……

  后院的地砖被清晨的太阳烤得烫脚,光光秃秃的地面上除了砖面还是砖面,很是没趣。午后,太阳的视线转移到了前院,我无奈地被它赶到了后院。后院虽然没有了太阳的注意,却余热未退依然热烘烘的,我用冷水喷洒了后院的地面,里头贮存的热量渐渐地散发出来。我上楼去冲凉以打发等待的时间。小会儿后,后院终于散尽了热量,风一吹,丝丝的凉意透了出来,我也欣欣然然地坐在躺椅上,挂上耳机聆听乐曲,自己在享受音乐旋律的同时,也在巡视着四周的景色。毕竟午后总是充满令人陶醉的色彩啊!

  细看近处的田地里,农民的影子似乎有些摇摆不定了,懒懒的,晃晃的,像未扎深根的树苗,稻田里鸟儿的身影少了,蝉鸣我也无法再领略了。观望远处的屋落,人家院落的树木没了那时的翠绿,病怏怏的,枯绿的,仿佛丢了魂似的,街道上车子的身影少了,小巷里嬉戏的孩童不见了。遥看更远处的山群,山的形状已然被薄雾罩得模糊不清,朦朦胧胧的,神秘兮兮的,犹如一张棱模着的古老画像,浓密的森林看不清楚了,山群的交叠着的分界线消失了。眺望最远处的天空,天空没有了云层的遮挡,淡淡的,空空的,似乎是一帐未染色的素帐,蔚蓝色的天空不见了,洁白的云朵消失了。我惶惶地发现此时此刻这里似乎缺少了许多东西,少了炎炎夏日的感觉!

  风徐徐地吹着,吹着……

  我又赫然发觉到风的节奏变得轻柔缓慢,褪去了热气,露出了凉爽的本体,清凉的感觉袭遍了我的全身,凉丝丝的,好舒服啊!——哦,我明白了,原来风是传达秋天到来的信使啊!徐徐微风已经悄悄的换上了秋装啊!

  哦,原来我此刻所看到的已不是夏景,此时所处的季节已不是夏季,眼前的怪异景像原来竟是秋天啊!淡淡的黄,淡淡的美,淡淡的节奏,淡淡的气息,淡淡的景观——原来这就是秋初啊!没有秋天的萧条、没有秋天的凄凉的秋初是多么的美妙啊!

  我那沉浸在夏日的心啊!请快快醒来,可千万别错过这么美妙的的秋初啊!

 

  厦门市诗坂中学初三:月台离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