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散文 > 琐事随谈_1500字

琐事随谈_1500字

2010-08-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个窗口,都有一盏小灯,每一盏灯下,都有一个故事。

  一座小小的阁楼,有一扇向山而开的窗户,总有一个女孩在依窗而眺,眺望山中那在寒风中抖动的树叶,眺望那被寒风刮得四处飘零的落叶,愁绪紧锁着她的眉间,曾几何时,她把自己的生活比作那抖动的秋叶,曾几何时,她把自己的命运和那落叶连到了一起。

  一座小小的阁楼,有一盏昏淡的小灯,灯下总有一个女孩在思寻挥笔,她不是诗人,但她喜欢写些别人看不懂的诗,她不是作家,但她喜欢写些伤感的遭遇,她的笔下流出的总是泪水和伤痕,只有她自己才能真正地理解,如果她的笔尖偶尔流出些许的欢乐,那便是她一生中的独到之处了。这个忧伤而又奇特的女孩,她每到一处总把欢声笑语带给别人,以至没有人能真正地理解她。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认识了她,并有幸地拜读了她那不为人知的“杰作”,不想一读之下,彼此竟有如此相通的意境,相同的感触使我们成了知心好友,在日后甚密的交往中,我了解到了一些有关她

  的家史和隐私,我有一个坏毛病,知道了某些事,便要把它记下来,否则很难受,因此今晚,我借着窗外的月色,在星下夜景的陪伴下,为她作一番铺叙,算作我和她认识一场的记念。

  她的家没有光荣的历史,也没有让人唾弃的痕迹,她出生在既不富有也不贫穷的家庭里,在五兄妹中,她排行第四,有两个孝顺的姐姐,一个有思想的哥哥还有一个调皮的妹妹。由于早年家庭不很富有,从她懂事开始,就由她两个已出嫁的姐姐负担她的学习和生活,直到她完成学业出外某事时,才断绝这种不光彩的周济,因此,她一涉入社会,就背上了欠下一份感情债务的枷锁,无论在什么时候,她都是家里最好使唤的女孩,因为她认为只有这样做,才能尽快地解掉这幅枷锁,才能更早地偿还那份感情的债务,让自己在家里重新站起来,有一个属于她的位置,她根据自己的能力,想尽一切办法地去挣钱,想用金钱去收买她爸爸脸上的笑容,去慰藉母亲那被钱烤干的心田。但她一次次都失败了。没有金钱的付出,得到的只是父亲指桑骂櫆的指责和那世故凝重的脸色,母亲那哀叹同情的言语,由此,在人生最美好的少女时光中,她却为自己的命运哭尽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她也曾为姐姐对她小时的救济生气,为父亲的贪心愤怒,更为自己的无能感到悲哀。她真想离开这里,到一个没有白眼,没有指责,没有债务的地方去,可她又不忍心再次离开这里,这里有生养她的善良的母亲,有一座温馨宁静的阁楼,有一位她深爱的哥哥,她不愿离开这里,在外的生活已有好几个年头了,漂泊的日子她尝到了欢乐自由,但更多的是孤独和寂寞,她想回家享受天伦之乐,享受父母的亲抚爱慰,同时也为了她自己的目的,因此,她找出种种借口,承受着人们猜疑,费解的目光,回到生养她的家中,可是金钱当道的现实,使她悟出家已不再是她牺生的场所,迟早总要被人驱逐,那小阁楼已不再是她避风的港湾。寻寻觅觅,觅觅寻寻,茫茫人海,楼宇耸耸,可她却找不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她找不到一个可以托付自己终身的人,少女的时光在悄悄地溜走,岁月的年轮在她心中刻下了一道道伤痕。可是,有谁知道她心中的痛楚,有谁可怜她生活中的冷热,唯有眼泪才是她最知心的好友,不管严寒酷暑,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心酸的时候,就有眼泪的来临!

  一座小小的阁楼,一个忧伤的少女,她在依窗吟唱,吟唱那首不为人知的生活之歌:

  脚步伴着孤单,

  江水奏着哀叹,

  踏乱夕阳的余辉,

  我走在江岸边……

  大江都这么曲折,

  生活的道路怎能平坦,

  我多么想找到人生的幸福,

  可前程却一片幽暗!

 

  高二:伴你而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