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和你在一起_1000字

我和你在一起_1000字

2010-08-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子呀不哭,因为还有梦,清澈的眼眸我知道你在盼望什么?孩子呀不哭,因为有我同路,一样的花朵,幼小心灵不该承受这,失学的痛楚……”《孩子不哭》这首歌中包含着我们对那些失学的儿童每一份爱,每一份关怀。

  当我在网上看到贫困山区的许多孩子为了读书,自己挣钱交学费,有的因为没钱交学费而辍学,只能帮家里养猪、做饭、挑水、种田等等干一些重活。在那些贫困地区即使勉强能够上学,她们的教室和宿舍也都简陋不堪,而且有的学校还是露天的。我看到这些震撼人心的图片,我不禁感到很心酸和悲哀。心酸的是那些失学的儿童生活太艰苦,太艰难了,看了不禁让人落泪;悲哀的是无论是吃穿住行我们的条件都比她们的好,我们有宽敞的教室,有漂亮的文具和好多好多有益的课外书。我们物质条件好,但是却不懂得珍惜,有时还浪费文具,铅笔用了一半就扔掉,有的同学把橡皮擦用尺子切碎,作业本没用完就换成新……我们每天都有很多美味的佳肴,可是我们还是这个不爱吃那个不爱吃,和这些孩子们一比我们应该感到惭愧。戈尔泰说:在人生中童年最伟大。耶稣说:在天国里儿童最伟大。童年很短暂,但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几乎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快乐的,但命运是不公平的,山区的贫苦孩子们,她们没有选择的权力,她们没有去过游乐场,没有吃过麦当劳,没有毛绒玩具,没有零花钱,甚至自己最喜欢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们穿剩下来的。因为家庭的贫困,她们早就用自己幼小的脊梁担负起了支撑家庭生活的重任;因为家庭的贫困,她们靠做劳力来支付自己学费。所以我们应该给予她们更多的援助和爱,让她们快乐的度过这个宝贵的童年。

  我想大声的呼吁:“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我们拥有的拿出一部分来救助这些上不起学的失学儿童吧!我们和他们同龄,我们和他们却过着冰火两重天的生活,我们不要再沉默,再熟视无睹了。‘童心相映,爱必奉献。’让我们和那些贫困的失学儿童心心相映,把我们的爱心奉献出来。一句歌词唱得好:‘人人都奉献出一份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有付出,爱有回报。爱,人间无处不在。让我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用我们对他们的爱,使他们心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脸上重新泛起天真的笑容,使他们像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像一只只迎着风儿飞翔的小鸟,快乐的成长吧!

  海淀区西颐小学五年级:杨天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