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黄冈的清明节_750字

黄冈的清明节_750字

2010-08-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风拂过,百花争放,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春天,人们忙碌起来,准备悄悄迎接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节在4月5日,为四月的上旬。清明节又叫“冥节”,“鬼节”,“踏青节”。清明节这天主要要扫墓,祭拜祖先,踏青的活动。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些迷信的活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清明节的这些活动主要用于祭拜祖先而已。

  这一天,人们不过有多忙,都会丢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家人翻山越岭地来到祖坟前,来祭奠自己的先祖。在翻山越岭的过程中,人们身体得到锻炼,身心更健康了。在这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山野里,这项活动就叫踏青(说白了,就是郊游)。

  来到祖坟前,需要手拿铲子铲土。铲土是为了使祖坟更加坚固,顺便铲除掉周围的杂草。铲土后,人们早已拿出自带的冥币,纸钱,生起火烧了起来。传说这是烧些钱给先祖用。一阵春风拂了过来,带走了纸钱的灰烬。灰烬被春风带得很高很高,好像是要飘到天堂。一些顽皮的孩子,早已跑到山林里荡起了秋千,玩起了蹴鞠,放起了风筝。这些游戏,是清明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哦!就在孩子们玩的正欢的时候,大人们就拿起了扫把,把祖坟周围打扫干净,不用说,这就是扫墓。然后,贡品就摆上了。贡品的最两边,摆放着两根又长又粗的蜡烛。蜡烛的烟包笼罩人们,再增添了一丝气氛。然后,大人们跪了下来,口里碎碎念叨着什么,旁人仔细一听,无非于“请保佑某某某平平安安”的祈福的话。罢了,大人们在教孩子们学着他们的样子,手拿几根香,燃上,拜完后就插在坟前的一个小鼎上。

  寒食节也是清明节的一个高潮。寒食节这天不能吃熟食,据说是为了纪念介子推(介子推真是一个大大好人啊)。寒食节过了后,人们又回到了快节奏的生活中。农民们也抓住清明节这耕种的好时间,辛勤地耕种起地来。黄冈虽然是城市,但也和农村一齐过清明节,而且过的分外快乐!

  考棚街小学(马上毕业)六年级:童慧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