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中的外公家_900字

记忆中的外公家_900字

2010-08-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小时候母亲常带我去外公家住上一段日子。外公家的村名叫南院,距离我家有40华里路程。从家里动身路上要经过五个村落才到了南院。

  南院是个不大的偏僻山村,不到百户人家,乡村虽小,但是这里奇特的风光,实在使你永远难于忘怀。

  快到南院村东头山口地方,也就是必经之处,有数十株二人合抱的偏杉树,本地人叫恩树,树高数丈,枝叶茂盛,童童如华盖,路过这里的人们都要停留一会歇歇脚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恩树林。

  树顶上有无数不知名的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歌唱欢迎远方来客的光临,时而还会掉下五颜六色的羽毛,好看极了,使你爱不释手。我每次到这里都要去捡几根好看的羽毛,当宝贝一样存起来。

  坐在这里透过恩树林能清楚地看到南院周围的村景:山不高树林茂密,水不深清澈透明、地不广田园秀美、村不大整整齐齐。

  出了恩树林往下走一段路就到了南院村边,这里有一座四角凉亭,也就是进村的山门。亭子四周制有固定的木凳可供几十人落座。这个亭子常常是村民们休闲聚会的场所也就是孩子们玩耍的好地方。因此自然而然地就成了这个小小山村人们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中心。

  进了山门是一个有篮球场大小的人工湖,据说这个湖是为了乡村风水而开的,湖深过膝,种满湖莲,成群农家鸭子放在湖里讨吃,游来串去尽情嬉戏着。

  有一次我和母亲正好赶上湖莲盛开时节,全湖的莲花开得争相斗艳、香气袭人,此时此景会使你沉醉在这个人间仙境之中。看呀看呀却忘了去外公家。

  看完莲花顺着湖边一条半月形的石彻通道走去,大约两三百步就到了村中。村中有口一丈见方的大水井,清泉从井底滚滚而出全村人都用这口井的水,水质甘甜无比,取之不尽、用之不完。每到早晚来这里打水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过了水井往前走就是外公家。外公家的房子很大,是八扇瓦房,明厅透顶。靠墙两边各有一条暗廊,自后厅直通下廊,据说是专供妇女进出,当时的封建礼教很严,家里来客是不许妇女在大厅行走,因此这里的房子都设有类似走廊。后厅中间有个大天井,天井两旁是明亮宽敞的厨房。后厅上层是一条宽阔的长廊,也就是垅米楼,我小时常和村中儿童戏于此楼。

  别离南院算起来有七十个春秋了,幼年时去过的美丽山村,如今还留在我心中难忘的回忆!

  初一:苏明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