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消防讲座观后感_600字

消防讲座观后感_600字

2010-08-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火,在我们看来是无所不能,是强大的。它无所不催,任何事物都能在火中化为灰烬。一场大火,能让一座高楼倒塌;一场大火,能让一个家庭破碎;一场大火,能让许多人丧失生命。那么我们遇到火灾应该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呢?

  今天,我有幸观看了《防火知识讲座》,让我认识了火,也知道了不少防火知识。在五万多起的火灾中,有90%是因为扑救不利和不会逃生导致的。可是,应该怎么才能及时逃生并减少火的燃烧面积呢?通过这次讲座,我知道了这些在公共场所应做到的:在发生火灾时,首先应该不慌张,要镇定,迅速找到安全出口。如果烟雾很浓,则应该用毛巾或手帕沾湿,捂住嘴鼻,防止被滚滚浓烟呛着。如果火很大则应该猫着身子或匍匐前进,防止被大火烫伤。

  在家中,如果油锅中的油不慎着火,可用锅盖盖灭;如果纸箱着火,就可及时用水扑灭。但如果没抑制住火种,我们应该做到不慌张,先打火警电话,再用湿毛巾捂住嘴鼻逃生或躲在卫生间中把门关住,及时在门上浇水,使火不能进入卫生间。如果不行,便可跳楼。与此同时我通过讲座也学会了如何合理地使用灭火器。总之,我们应该合理利用灭火器,不能乱用。

  看完了消防知识讲座,我明白了:虽然火是很可怕的,但是遇到火灾我们要镇定自若,用所学到的东西来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在学会自救能力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并防范火灾的发生。让“火灾”这一令人害怕的词语尽量远离我们的身边。

 

  上海市洪山中学六年级:周怡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